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遵义干旱 65万人受灾经济损失超2亿

2013年07月17日 21: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6月中旬以来,贵州遵义地区连续出现晴热少雨天气,降雨量比往年同期偏少1到5成,此次干旱已造成遵义市65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万多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超2亿元。

  在贵州遵义沙滩乡娄子坳村,五十余户村民赖以生存的一口露天小水井已经逐渐干涸,一天下来仅能出十桶水,平均到户只有不到三分之一桶,村民的基本生活用水难以保障。

  村民:每天就只有煮饭吃。

  记者:那洗澡洗脸这些呢?

  村民:没有洗澡洗脸水啊,也就没得办法,再也找不到水了。

  高温持续,让村民忙活了一季的农作物经受着巨大的考验,原本一亩地可以产1000斤包谷,现在因为干旱,最多只能产一百来斤了。

  村民敖永新:现在我们的包谷基本上是颗粒无收。我这里撕给你们看,基本上所有的包谷都是绝收的。

  记者:现在这个减产折算经济损失有多少?

  村民:像包谷的话,一亩地可能就要减产1000多元。

  沙滩乡乡长陈俊告诉记者,目前仅沙滩乡农作物的受灾面积就已经达到了12000多亩,90%以上的农作物已经受灾。

  陈俊:2013年,我乡农作物种植面积12900亩,现已受灾12300亩,因灾造成农作物损失1024吨,直接经济损失360万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