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巨额假票据案成业绩黑洞 红宝丽中报“难产”

2013年07月17日 06: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红宝丽高达近7000万元的虚假银行承兑汇票案仍在持续发酵中。

  公司昨日晚间发布的最新公告称,公司原定于2013年7月27日披露2013年半年度报告。由于销售业务接收到假的银行承兑汇票,公安部门已立案侦查。经公司核查及公安部门侦查发现,假票据涉及事项比较复杂。由于核查需要时间,难以在短期内确认假票据造成的具体损失或损失的幅度。因此公司不能按预约时间如期披露2013年半年度报告。现将2013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时间延迟至2013年8月30日。

  红宝丽此前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的净利润为2340.1万元,比上年同期大增23.01%。公司同时预告,预计1月-6月净利润为5490万元至6500万元,同比增长10%至30%。公司去年全年净利则为7840万元。

  而据公司上一份公告,公司目前鉴别出来的涉及造假的银行承兑汇票合计金额高达6896万元。收到如此大额的假票据却迟迟未查知,让投资者和业内人士对该公司的内控制度产生强烈质疑。另一方面,这些货款能否追回,追回多少,也将对公司上半年乃至全年业绩造成重大影响。这一假票据事件接下去将如何发展,本报记者将继续追踪。(证券日报 谢 岚)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