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发银行获最佳公益慈善贡献奖

2013年07月16日 13: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2012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工作评比”结果揭晓,浦发银行凭借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公益慈善实践,获”最佳公益慈善贡献奖”,该行全行志愿者日活动还摘得“年度公益慈善优秀项目奖”。

  “2012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工作评比”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举办,经过数据初评、专家评审委员会复审等环节,得出最终评选出结果,具有较高权威性。该评选旨在全面提升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管理水平,促进各会员单位社会责任理念与企业战略和各项业务融合,推动银行业社会责任履行朝专业化、体系化、精细化和国际化方向发展。

  作为国内较早有意识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企业,浦发银行一直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助学教育、扶贫帮困、低碳环保等各类慈善公益实践活动中。

  在对外捐赠方面,浦发银行实行机制化、规范化管理:一是自身积极对外捐赠,其中2012年对外捐赠1300余万元,广泛用于扶贫、助学、帮困、环保等社会公益事业;二是实现员工内部捐赠长效化,于2004年开通员工内部慈善捐赠系统,迄今累计捐赠3000余万元用于社会救灾、扶贫帮困、员工互助等公益项目;三是实现社会力量捐赠广泛化,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搭建客户爱心捐赠通道,汇集客户力量开展公益捐赠。

  除慈善捐赠外,浦发银行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2006年10月,浦发银行组建志愿者队伍,从那时起,浦发志愿者的风采闪耀在金融教育、低碳环保、扶贫助残等各类公益活动中。2008年1月,浦发银行开中国银行业先河,举行“全行志愿者日”活动,并建立在每年1月的第一个星期六开展全行性志愿者日活动机制。至2013年1月,该行已持续6年开展“全行志愿者日”,累计30000人次参加,围绕社区金融服务、环保、敬老、助孤等方向开展不同方式的活动,向社会传递温暖。

  调动各方资源支持困难群体,也是浦发银行公益慈善实践的一部分。成立20年来,浦发银行持续开展希望小学建设,截至2012年末,已在安徽、昆明、南宁、西藏等地建立了25所希望小学,累计捐助1500余万元。2012年9月,浦发银行开展了20周年行庆主题公益项目“放眼看世界——斜视儿童公益慈善手术项目”,资助上海、重庆及更多中西部地区困难家庭斜视儿童接受视力矫正手术,至12月末,共有500余名儿童参加了检查,确诊符合手术条件儿童近200名,已有108名儿童成功接受手术治疗。浦发银行还积极创新公益服务模式,2012年在业内率先推出“阳光慈善”基金托管服务,以金融专业力量,帮助慈善公益组织实现捐赠资金透明化、专业化管理运营,成为国内第一家推出实现“公益慈善资金全程全额阳光运营”托管服务模式的商业银行,截至2012年上半年,该行已经和国内6家公益慈善机构签署了托管服务协议。与此同时,浦发银行各分行也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2012年,济南浦发举行“西藏光明行”大型慈善公益活动,为西藏日喀则地区132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活动历时2个月,跨越10个省份,总里程逾15000公里,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坚持不懈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使浦发银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2012年6月,浦发银行获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同月被《WTO经济导刊》评为社会责任“金蜜蜂”企业;2012年8月,润灵环球责任评级(RKS)发布A股上市公司社会责任信息披露评级,浦发银行在582家A股上市公司中排名第8位,位居银行业第3位,评级展望“稳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位居领先行列。

  


(责任编辑:毛宇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