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发银行托管国内首只正式成立的信托型养老金产品

2013年07月05日 13: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5日讯 近日,浦发银行开始为国内首只正式成立的信托型养老金产品——海富通昆仑信托型养老金产品,提供托管服务。

  海富通昆仑信托型养老金产品由海富通基金担任投资管理人、由浦发银行担任托管人,产品资金来源为中石油企业年金计划的50亿资金,最终投资于中国石油油气管道项目建设。这种以专业公募基金设立发行的信托型养老金产品,由企业年金基金组合投资管理人按份额认购,为保证企业年金基金获得较高固定收益水平提供了保障,也实现了企业年金投资与实体经济、国家级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对接,是对拓宽企业年金投资范围的积极探索。而且浦发银行作为该养老金产品的托管人,也证明了企业年金业务作为维护客户关系的“金手铐”,在绑定客户、强化经营客户方面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从而密切了浦发银行与客户的业务合作关系。同时,对于银行在结合优质信贷资源,提高投资收益,实现银企共赢方面都有着重要的借鉴和标杆意义。

  浦发银行一直将养老金业务作为战略性创新业务,具有20年的养老金管理经验,为近6000家客户提供了安全、准确、便捷、增值的养老金账户管理和托管服务。为配合国家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浦发银行近年来着力提升养老保障金融服务能力,着力打造以产品创新为核心的养老金金融服务体系,着力培育养老金服务文化,致力于提供包括企业年金、员工福利计划、养老理财产品、个人商业养老金产品等养老金金融服务,为广大人民提供优质、周到的养老金金融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毛宇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