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标普给予浦发银行同业最高评级

2013年07月12日 09: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2日讯 近期,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准普尔评级公司(标普),向全球投资者发布其对浦发银行做出的最新评级报告:授予浦发银行“BBB+”的长期发债人信用评级和“A-2”的短期发债人信用评级,长期评级的展望为稳定,同时标普还授予浦发银行“cnA+”的长期大中华区信用体系评级和“cnA-1”的短期大中华区信用体系评级。

  据了解,标普对浦发银行做出的上述评级结果,高于最低投资级2个级别,是对目前国内同类型股份制银行做出的最高评级。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胡旸瑞表示:对浦发银行的评级,反映了在中国经营的金融机构“bbb-”的基准水平以及该行“适当”的业务状况、“一般”的资本与收益、“强劲”的风险管理、“与平均水平一致”的融资情况和“适当”的流动性,该评级还反映了中国政府向浦发银行提供及时且充分的特别支持的可能性“较高”。

  近年来,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经营理念,浦发银行稳健成长,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经营实力不断增强。截至2013年一季末,该行总资产达3.41万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26万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62万亿元,不良贷款率保持在0.59%的低水平。目前,另一家国际三大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对浦发银行长期存款评级维持在Baa3,同样为投资级级别,短期存款评级维持在Prime-3,财务实力评级维持在D,所有评级的展望均为稳定,显示出其对浦发银行增长前景和抗风险能力的认可。

  


(责任编辑:毛宇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