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LV集团投资丸美成第二大股东 以美元计超9位数

2013年07月12日 19: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公秀华

  据经济之声报道,广东本土化妆品牌丸美集团这两天备受关注。世界上最大的奢侈品集团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也就是我们熟知的LV集团看中了它,并入股成为丸美集团的第二大股东。有业内人士猜测,LV控股可能只是第一步,整体收购可能才是最终目的。那么这次联姻,将会给丸美带来怎样的命运?

  这次入股丸美集团的是LV旗下的投资基金L Capital。业界最为关注的合作金额以及入股比例,双方都没有透露。但此前有消息说L Capital 将获得丸美49%股权,花费以美元计超9位数。

  对于看中这家本土企业的原因,L Capital董事长丹尼尔热情洋溢。

  丹尼尔:丸美有自己的生产,盈利良好。有着非常强大的专业管理团队。所以我们认为丸美在中国是非常有前景的一家企业。我们会为丸美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我们相信我们能帮助丸美成为中国市场上最好的化妆品公司之一。

  据了解,丸美去年的零售额超过30亿元,并且有银行授信的10亿无抵押贷款,公司本身并不缺钱,这次引入资本更多是为了实现品牌价值升级。

  丸美CEO孙怀庆:lvmh集团的L Capital Asia作为战略投资者,而非财富投资者入股丸美,成为丸美第二大股东,必将在丸美的产品研发、外观设计,投资并购等方面为丸美输入经验,带来改变,极大推动丸美品牌的国际化进程。

  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分析认为,两家公司的全新合作,很有可能把丸美集团往高端品牌方向上引。毕竟在国内,本土高端化妆品市场依旧是一片空白。

  周婷:如果依赖了奢侈集团的支持的话,很容易提升他的品牌议价能力。在一定程度上,(Lv)会把丸美的产品和价格体系纳入到整个lv集团旗下香化体系来考虑,我们不排除他会对丸美的生产体系和产品体系进行重新梳理。会在丸美原有的体系里推出高价位的。但我们也没有看到他最终投资结果,一切都是猜测。

  但周婷也提醒,虽然选择引入外资的本土化妆品品牌已有不少先例,但各自的命运却各不相同。很多品牌并没有达到预期目标,甚至被雪藏。如何避免这样的命运有很多学问。

  周婷:看他们达成的股权协议怎么样了。双方对企业股权的控制,品牌的管理,还有品牌本身的发展,中方的股份持有者会不会把本身品牌的知识产权维护住。而且双方合作后,采用的品牌管理手段和企业管理方式能否保持品牌发展的独立性。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