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富基金:资金面难改偏紧局面

2013年07月11日 09: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对于下半年资金面情况,国海富兰克林 货币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胡永燕认为,“钱荒”过后的资金价格水平虽然相比6月底有一定程度的回落,但是市场总体的资金成本相对2013年1-5月的宽松水平整体上了一个台阶,下半年整体流动性预计维持相对偏紧的格局。

  她分析表示,从未来影响资金走向的主要因素看,随着美国 QE退出的预期增强,外汇占款5月份已经出现趋势上的逆转,央行公开市场到期量从6月开始下降,同时央行明确提出了“用好增量,盘活存量”的资金使用要求,因此从短期看, 货币市场整体将维持相对偏紧的局面。如果央行不采取主动向市场投放流动性的动作,资金面看不到特别宽松的迹象。

  胡永燕表示,此次“钱荒”给货币基金带来的最大启示,就是流动性管理在任何时候都是第一位的。如果下半年IPO开闸,势必引发资金对货币基金更为频繁的申购赎回,也会导致回购 利率产生波动,因此对货币基金流动性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她表示,坚持将货币基金流动性管理放在首位,强调遵从长期搭配短期的哑铃型配置。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