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短平快”战略 “纸黄金”有钱赚

2013年07月11日 09:29   来源:兰州晚报   

  近期,黄金价格的一路走跌,让不少炒金者伤透了心。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诸多黄金投资方式中,由于投资门槛低、网上可买卖、变现较容易、投资周期短等特点,“纸黄金”在黄金投资方面让投资者尝到了点“甜头”。

  自今年年初,黄金价格连月走跌,三次大幅度的下降让不少炒金者心灰意冷,但“纸黄金”则让一些投资者尝到了点“甜头”。在银行工作的小康告诉记者,通过对现在黄金市场的整体分析,投资“纸黄金”比实物黄金更有利可图。例如,实物黄金按照当时市场价格购入,最低购买量50克起,投资至少上万元后,银行会收取14.5元/克的手续费,如果黄金市场价格走低,它的价值逐渐下滑,实物黄金便不再保值。而“纸黄金”投资门槛低,最少可买入10克,投资至少2000多元,打“短平快”的人,可获得不小的收益。小康说:“前段时间投资‘纸黄金’,每天晚上8点—12点进出十多回后,投资两万元赚了700多元。”

  虽然“纸黄金”与实物黄金相比有一定的利润,但在投资时风险也大。有6年理财经验的王先生介绍,“纸黄金”要求投资者必须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打“短、平、快”战略,“见好就收”才有收益可言,这一因素对于常在外工作的年轻人来说有一点障碍。王先生说:“这可不像基金那样,只要把钱投入里面,长时间关注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想要在黄金市场有所斩获,必须天天关注,时时操心。”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