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迎“抄底”好时机 黄金易认购剩三天

2013年07月10日 07:59   来源:扬子晚报   尹武

  昨日,黄金和白银期货大幅反弹,黄金涨幅超过3%。

  金价跌至生产成本线附近后开始反弹,近期国际现货金上行至1240美元左右,并向上继续攀高。而近期,多家国际大行纷纷“空翻多”,一致看涨金价。黄金迎来“抄底”的好时机。

  据公告显示,业内首批黄金ETF之一的华安黄金易(518883)即将结束募集,仅剩三天。凭借直通实物黄金、低门槛、低费率、交易便捷的优势,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参与。值得关注的是,从今日起至周五迎来网上现金认购时间,投资者可通过各券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上系统以现金方式认购。

  作为今年创新力度最大的产品,华安黄金易首次将股票市场和黄金市场联接起来,开启了ETF在二级市场全资产类配置的时代。华安黄金易主要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现货合约,紧密跟踪国内黄金价格走势。同时,它还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投资者通过股票账户就可以在二级市场实时买卖黄金易份额。每一份额华安黄金易都对应0.01克实金,1手就是一克金。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黄金价格已跌破黄金开采的长期成本线,后期下跌空间有限。华安黄金易拟任基金经理徐宜宜表示,从长期来看,名义财富的增长、黄金资源的稀缺、全球温和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机构对黄金的配置需求等因素都将支撑未来黄金价格上涨。

  黄金是资产配置的重要组合部分,尤其是近期A股波动剧烈更突显出多元化配置的重要性。投资者不妨将黄金ETF当成一种资产配置的模式,提高组合的风险收益效率。实习生 邢玉芳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