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期所首个黄金夜盘开门红 活跃度超日盘

2013年07月08日 08:13   来源:重庆晨报   赵鹏 吴黎帆

  流动性缓解下的金市

  上周五晚,上期所首个黄金、白银夜盘终于上线,首个连续交易时段内,市场交易活跃程度远超日盘。

  另一方面,由于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数据远超预期,黄金、白银应声大跌,大部分投资者均预料到了这一结果,不少投资者首个夜盘收益率达到了10%左右。

  “我们终于把黄金夜盘盼来了。”李先生2008年就开始炒黄金期货,但是由于国内黄金期货交易时间与欧美市场交易的主要波动时段错开,李先生炒黄金这些年,几乎从来没有重仓过夜。

  上周五,黄金夜盘上线,李先生和几十名投资者聚集在营业部,从晚上8点一直待到了次日凌晨3点才回家,“大家普遍感觉夜盘的交易简单一些,主要是因为有美盘的参照,而日盘的交易不仅要参照基本面,还要提防隔夜的风险,再加上获利机会较少,所以要困难一些。”

  7月5日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显示6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好过预期。已有企稳之势的纽约金价5日再次下跌2.14%,白银价格也暴跌3.08%。国内市场,上期所金银夜盘首日,黄金主力合约下跌2.33%,目前价格245.45元/克;白银主力合约下跌2.29%,目前价格3843元/千克。李先生说,他们基本都预料到了金价的下跌,所以全部选择做空,大部分投资者都赚了将近10%。

  从成交量上来看,首个连续交易时段内,市场交易活跃程度远超日盘。中信建投的曾立认为,这是个大趋势。不过,曾立表示,虽然夜盘可以有效防止隔夜风险,但从上周五的成交来看,大部分交易都集中在晚上9点至11点半之间,并且次日凌晨3点夜盘收盘后外盘仍未结束,所以投资者仍然需要注意隔夜风险,最好在当日晚间获利平仓或者利用反向单控制风险。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