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加入养老理财基金竞争

2013年07月11日 07:4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窦红梅)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加速发力以银行和保险为主的养老理财市场。昨天记者获悉,华夏基金首只定位于个人养老的基金已正式获批,华夏基金也加入了新概念养老基金的混战中。

  据了解,华夏永福养老基金主要是为退休养老理财设计的基金产品,以“绝对回报”为目标,注重资产的安全性,债券投资占比将不低于70%,股票投资占比为0至30%。

  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老龄事业发展报告(2013)》显示,我国是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与欧美国家相比面临着“未富先老”的挑战。目前我国每7人当中就有1位老人,而家庭结构正趋向“上有老下有小”的“四二一”模式,养老负担日益加重。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养老意识的建立,市场养老需求将逐渐凸显。

  华夏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番涉足养老理财市场,是以其在养老金方面丰富的经验做支撑。资料显示,华夏基金于2001年开始担任全国社保基金首家临时投资管理人。至今,华夏基金有12年的养老金管理经验,华夏基金同时也是境内首批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截至2013年年中,华夏基金被超过160家大中型年金客户确定为投资管理人,已有147个年金组合投入运作,资产管理规模超过440亿元。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