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将低碳进行到底 专家、学者建言百年人寿公益活动

2013年07月09日 16: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每节约1度电,就相当于节省了0.4千克煤的能耗和4升净水,同时还减少了1千克二氧化碳和0.03千克二氧化硫的排放”。全面倡导低碳生活成为当今社会的必然选择。出于对身边环境的变化与保护的关注,百年人寿内蒙古分公司也在一直倡导并推广持续低碳生活,并以此为主题举办了各种低碳公益活动。如“招募低碳志愿者”、“微森林行动”、“蔚蓝中国、健康百年”等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回应和高度评价,并引起许多专家和学者的关注。

  百年人寿人寿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赵卫军表示:“‘蔚蓝中国、健康百年’活动是百年人寿2013年低碳公益活动主题,目的是让公众认识到降低出行能耗、还原蔚蓝天空、打造健康人生的重要性。从关爱人到关爱环境再到可持续开展环保活动,不断扩大公益行动范围,积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百年人寿将用更具前瞻性的环保低碳理念,逐渐将绿色百年的烙印扎根于千家万户、关注百年人寿的客户心目中。接下来,百年人寿内蒙古分公司还将继续以低碳为主题,用实际行动履行低碳的责任和义务。”

  保护环境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关爱家园,挽救生命,谋求企业长远发展的必要条件。因此,百年人寿不仅为人们的身体提供安全保障,更以实际行动倡导节能减排的低碳生活方式。

  民企碳行动为绿色金融添砖加瓦

将低碳进行到底 专家、学者建言百年人寿公益活动

    当低碳成为人们生产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许多民营企业不甘置身事外,积极参与其中。打造绿色金融其实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表现。当低碳成为主要话题,这自然成为一些有责任心的企业努力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

  据悉,作为一家民营的保险公司,百年人寿保险公司自成立以来,每年都将倡导低碳环保作为一项重要的项目开展,此举不仅为企业执行低碳环保政策带了个好头,也是民营企业学习的标杆。其低碳行动不仅仅是在履行社会责任,更重要的是一种重视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的态度感染者社会大众,这也就是百年人寿低碳公益活动深入人心的根本。另外,发展低碳经济需要创新,百年人寿正是用创新金融与低碳环保这一时尚话题相结合,通过自身的方式向社会宣导了一种时尚、低碳的生活方式。

  作为有责任心的民营企业,要在创新低碳服务上找准着力点。首先要树立为低碳经济服务的新理念。在国家大力提倡发展低碳经济的大背景下,以百年人寿为代表的民营金融企业能够树立这样的意识,并尽可能以切身行动为低碳建设出资出力,使更多人能够以身作则践行低碳生活,使低碳理念一点一滴的渗透到生活中。用利于社会的方式寻求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模式,不仅鼓励人们在生活中降低了碳排放,也为保险企业发展低碳经济开辟了一片蓝海。持续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与方式,已然成为百年人寿践行社会责任、追求卓越和久远的必要组成,也是最终将企业打造成金融领域的低碳保险公司的根本途径。 

  民营企业发展低碳金融,首先要积极探索建立节能环保金融服务的长效机制,即经营策略、管理机制和激励考核体系。其次,还应进一步加强对低碳的跟踪研究,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会员部调研员王丽军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