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裕A、张裕B否认转让近半数葡萄园

2013年07月09日 08:37   来源:深圳商报   

  张裕A、张裕B(000869、200869)今日发布澄清公告,否认“转让近半数葡萄园”等传闻。

  公告介绍,近日,相关媒体报道“传张裕A将转让近半数葡萄园”,内容如下: 张裕A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生物资产因转让而减少2045.21万元,而张裕所有的生物资产总计只有4235.54万元。张裕A是从2007年开始拥有的生物资产,2006年显示为0。并且在此之前,从2007年开始生物资产是一直增加的。 到去年张裕A所种植的葡萄树刚刚开始收成并用来酿酒。但让人无法理解的是,张裕A却将去年近一半的可用葡萄树悉数转让。

  公告称,经核实,上述传闻不属实。 具体情况如下:近年来,公司控制的葡萄基地数量一直较为稳定,没有出现大幅变化,所谓张裕转让近半数葡萄园纯属无中生有。公司发布的2012年年报显示的生物资产因转让而减少2045.21万元,是因为随着果农种植技术和水平提高,公司将部分自营型葡萄基地转为合同型基地所致,只是葡萄基地类型和结构发生改变,并不会改变公司实际控制葡萄基地数量和葡萄质量。另外,2006年之前因为我国会计制度并未要求单独列报“生物资产”项目,所以在2006年及以前年度财务报表中该项目显示为0。公司2013年半年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预计下降幅度不会超过20%。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