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用卡逾期六成因转账延期 银行到账时间各不同

2013年07月09日 08:22   来源:滨海时报   

  截至前日,信用卡还款执行容时容差服务三天了,不少银行结合自身情况,推出了个性化服务。不过,有银行信用卡中心人士就认为,以往造成信用卡欠款或延期的情况,主要原因是持卡人没有绑定账户,一旦出差或遇到意外,通常就会被罚息。

  如今银行自律,抛弃了霸王条款,晚三天还款或欠10元都不罚息,但真正避免罚息或规范使用信用卡,最好还是充分利用自助金融工具及时还款,当然最方便最有效的措施,还是绑定信用卡还款账户。

  持卡人认为是实时到账

  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去年9月13日从南京一家银行跨行转账到自己的信用卡账户上,结果9月15日才到账,为此就导致逾期还款一天,“多交了120元利息。”

  其实,这种通过转账方式引起的信用卡逾期还款现象比较多见,主要是跨行或异地转账,由于系统的原因,通常需要“T+1”到账,这样原以为当天就能还款,结果第二天才入账还款。

  对此,银行业人士也表示,除了恶意拖欠的信用卡还款,非恶意逾期还款案例中,逾期还款一两天的现象比较多,其中六成左右的原因是持卡人自己转账引发的。

  不少持卡人认为,所有的银行账号转账都是实时到账的。“其实,不少银行转账是T+1(2)才能到账。”

  而一家银行信用卡中心有关负责人则表示,信用卡逾期还款一两天,“多数是由持卡人粗心太意造成的,出差或工作忙,一时就忘了。”不过,该人士表示,“绑定了还款账户的持卡人,基本上不会逾期还款,也很少出现欠尾款的现象。”

  银行到账时间各不同

  如今信用卡还款执行容时容差服务,不过,有银行人士表示,若持卡人每次都是通过ATM机存款或转账方式还款,还是会出现逾期或欠款的现象。主要是银行到账的时间各有不同,不可能保证每次都是实时到账,遇到休息日或系统问题,虽然晚三天不罚息,但三天过了,还会有忘事的人。

  因此,为了保证及时足额往信用卡里还款,一家银行的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人建议持卡人,“最好在申请信用卡时,绑定还款的储蓄账户。当然,还要及时灵活使用自助和网络金融工具,轻松还款。”

  该信用卡中心人相关负责人建议,目前以持卡人的生日日期作为账单日,在账单日之后20天为还款日。这样非常方便持卡人记忆,准时还款。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