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世纪重组计划两周即搁浅 中报预亏金额或翻倍

2013年07月08日 19:00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7月3日,新世纪(002280.SZ)发布公告,宣布终止原先筹划的资产重组事项。值得注意的是,该重组计划自推出到终止,仅两周时间。令人忧心的是,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亏损485.38万元,同比下降202.58%;最新的中报业绩预告显示,1-6月公司净利润将进一步扩大至-1050万元至-750万元。

  7月5日,《证券日报》记者向新世纪董秘办工作人员求证得知,重组终止的最主要原因为对方触摸屏液晶显示屏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性较低,公司仍将坚持继续开发应用软件、系统集成的主业。

  重组计划“泡汤”

  新世纪是一家从事计算机系统集成和应用软件开发的公司,主营业务为应用软件开发与销售、系统集成及技术支持与服务,主要面向电力、烟草等重点行业客户。

  根据公告,新世纪方面称,由于该筹划重组的资产属于触摸屏液晶显示屏及其模组产品行业,和公司主营业务关联性较低,且交易双方未能在重要事项上达成一致意见,于是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购置事项,并复牌。

  6月17日,新世纪公告拟披露重大事项,自13:00分起停牌;6月19日,公司宣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近两周,公司公告都为: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审计、评估机构正在抓紧对涉及重组事项的相关资产进行审计、评估。

  这一重组计划推出仅两周即被宣布“流产”,且未来至少3个月内新世纪将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至于未来会否通过收购兼并方式进入其他新兴产业进而改善业绩,新世纪上述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确实不清楚领导层的意思。

  中期亏损加大

  2012年,新世纪实现营业收入25,481.95万元,同比减少30.99%,净利润443.11万元,同比减少89.65%。公司在年报中指出,受宏观经济及市场环境影响,母公司的系统集成业务有较大幅度下降,子公司的业务拓展和签约达成低于预期并发生亏损,因此年度经营业绩受挫。

  今年一季度,新世纪实现营业收入2748.34万元,同比减少38.78%,净利润亏损485.38万元,同比减少202.58%。

  而根据业绩预告,新世纪1-6月净利润预计为-1050至-750万元,公司称预亏原因为:系统集成、软件开发与销售等业务主要通过参与电力、烟草及其他行业的招投标产生,具有订单制业务业绩波动大的特性,业务具有明显的季节性;本期完工可结算的项目少于上年同期。

  上述董秘办工作人员还表示,季节性是指下半年业绩会好于上半年。至于公司今年能否扭亏,该工作人员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只能说现在公司经营状况正常。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