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个交易日逾167亿入市抢筹 蓝筹股变身“吸金石”

2013年07月05日 0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虽然已经过去了7个交易日,但是相信投资者还是很难忘却6月25日那场惊心动魄的过山车行情,就在市场的恐慌持续加剧到最后五分钟之际,沪指神奇的探到了底部,一路向上,几近翻红。

  6月25日,沪指收出的长下影线长达99点,是沪指998点以来单日最长下影线,此后,沪指一路震荡并缓慢攀升,资金也有逐步建仓之势。6月25日以来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803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资金净流入167.32亿元。

  个股方面,6月25日以来截至昨日,共有311只个股累计资金净流入金额超1000万元,而累计资金净流入金额超1亿元的个股更是达到35只,上海九百(45798.06万元)、新日恒力(41671.46万元)、民生银行(37410.33万元)等3只个股累计资金净流入超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大盘蓝筹股受到资金青睐的现象较为明显,上述区间净流入资金居前的个股集中在银行和房地产行业。

  昨日,万科A(14573.47万元)、金地集团(8765.03万元)、保利地产(7224.47万元)、伊利股份(4509.64万元)和民生银行(4179.77万元)资金净流入抢占上述14只个股的前五位,对当日股价支撑有明显作用,金地集团更是上涨4.81%。

  事实上,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产业资本对大盘蓝筹股的增持态度就已非常积极。共有97家公司的股东增持了4.46亿股,增持市值为47.03亿元,相比5月份65家公司增持1.21亿股,增持市值6.25亿元,有明显加速态势。

  而进入7月份,半年报的披露工作也将陆续展开,有分析人士表示,蓝筹股将对资金形成吸引力,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和高估值的中小市值品种走势将显著分化。(证券日报 吴 珊)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