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公交未关门甩出女乘客 保险公司赔偿8500余元

2013年07月04日 14:33   来源:京华时报   

  公交车司机开门行驶,导致要下车的乘客王女士被甩出,她起诉公交车所属的客运公司及保险公司索赔。昨天,经顺义法院调解,保险公司赔偿王女士8500余元。

  52岁的王女士诉称,今年3月4日,她乘坐王先生驾驶的公交车由顺义区牛栏山小区前往榆林村,当车辆行驶至顺义区昌金路榆林村公交车站时,王先生未注意到她正欲下车,在未关车门的情况下即向前行驶,将她甩出车外致伤。

  王女士认为,王先生驾驶机动车存在明显过错,应承担全部责任,但事发时王先生是受客运公司指派执行工作任务,且事故车辆在保险公司投保了交强险,故起诉要求保险公司和客运公司承担赔偿责任,她索赔医疗费、交通费、误工费等共计8700余元。

  法庭上,客运公司认可事故事实及责任认定,称已垫付1439元。保险公司称,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王女士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受的伤,保险公司不应承担责任。如果王女士同意调解,保险公司可以在道路客运承运人责任险范围内进行赔偿。

  经法院调解,保险公司赔偿王女士8500余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