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跨境消费 进入“芯片”时代

2013年07月04日 08:22   来源:深圳商报   朱丽华 胡晋 张觅哲

  中国银行分别与银联、Visa推出“长城环球通港澳台自由行信用卡”及“全币种国际芯片卡”,两种信用卡均为芯片卡。这也意味着中国内地的信用卡持卡人,在境外的刷卡消费正式进入“芯片”时代。

  “芯片卡容量大,可任意存储密钥、数字证书等信息,其工作原理类似于微型计算机。芯片卡作为国际上通用的金融卡消费发展方向,复制难度极高,具备很强的抗攻击能力。”中国银行有关人士称,此次推出的两款新产品均为芯片卡,一款是银联品牌符合人民银行标准芯片,一款是国际化标准的EMV芯片,力图为深圳出境旅游、商务、留学的客户群体在境外消费时提供更安全、自由的支付服务。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