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公司业绩向上修正 受益于积极开拓内外销市场

2013年07月03日 11:20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7月2日,高乐股份(002348.SZ)发布201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0%-60%,盈利为5165.90万元-6358.03万元,而上年同期盈利为3973.77万元。

  对于业绩修正的原因,高乐股份表示,一是因为报告期内销售收入稳定增长,特别是国内销售收入大幅度增长;二是报告期内公司转让土地使用权取得较大收益。

  此前,高乐股份于4月24日一季报中曾预测,公司1-6月份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为上升0%至30%。

  有研报指出,在城镇化的带动下,我国中高端玩具的占比将稳步提高,考虑到国内儿童玩具市场每年20%左右的增速,其认为高乐股份内销收入在2013年继续翻番问题不大。外销方面,目前公司的产能利用率已达到90%,产能严重不足;在追加投资后,项目建成总产能将达到目前的两倍,极大缓解产能不足造成的供给紧张。

  而在稍早些时候,浔兴股份(002098.SZ)和蒙发利(002614.SZ)也公告了201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向上修正公告。

  生产拉链、模具、金属及塑料冲压铸件、拉链配件的浔兴股份在公告中称,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60%-90%,之前在一季报中公司曾预计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加0%至30%。

  浔兴股份业绩修正的原因包括:报告期对子公司上海浔兴的股权比例由75%增至100%,同比增加25个百分点的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上海浔兴将闲置土地对外出租,取得其他业务收入;同时,主要原材料价格下跌、成本费用效应得以体现;而公司客户和产品结构调整优化进一步得到巩固和提升。

  蒙发利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则表示,上半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0%-600%,而在一季报中公司曾预计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为50%至100%。公司2013年上半年业绩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为公司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毛利率,以及人民币汇率波动带来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

  民生证券的研报认为,蒙发利的大健康概念具有成长和估值双重想象空间。除了自上市以来主营各类按摩产品,公司经营范围新增了医疗器械、康复理疗器具、健身器材、美容器具。公司2013年在外销市场力争恢复订单并提升毛利,而在内销市场则希望与竞争对手实现差异化经营并合理使用费用。与此持类似观点的东兴证券也表示,预计蒙发利下半年业绩弹性仍然较大。(证券日报记者 关欣)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