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花21亿元买投连险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苏人花21亿元买投连险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1月28日 16:17
沈春宁
    去年牛市带旺投资型保险产品

    “去年受益于股市,我省投连险卖了21亿元,同比上涨577%,万能险卖了52亿元,同比上涨50.9%,分红险卖了207亿元,同比上涨5%。”这是昨天下午江苏省保监局在宁召开的2007年保险新闻通报会上传出的消息。

    【关于投资型险】

    一季度分红险满期将给付42.94亿

    省保监局新闻发言人宋志华在会上透露,去年我省实现保费总规模577.08亿元。其中,人身险保费收入419.98亿元,同比增长10.37%。全省分红险去年满期给付35亿元,涉及21万件保单,而相关投诉只有1起。省保监局制定了预案。

    省保监局寿险处负责人补充道,去年股市红火,带动投连、万能和分红险热销。2008年预计我省分红险满期给付总量为74.12亿,其中一季度将达到42.94亿元,占到全年的57.93%。这位负责人同时提醒投保人,在股市震荡的行情中,应该科学理财,实现保险、基金、股票、存款的合理配置。对于保险,一定要清楚——保险不是让人大富大贵的投资,而是在家庭或个人遭遇变故时能带来保障,保障生活品质不下降。

    【关于风险控制】

    三责车贷房贷险风险已基本化解

    为防止推销员在销售投连险、分红险、万能险时误导客户,从而引发风险,省保监局在去年专门下文要求做好投连险产品的销售管理。比如,为防止误导投保人,要求投连险推销员必须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同时有1年以上推销经历、持证上岗及100%回访等等。另外,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分红保险产品集中给付风险,保监局也在去年12月底出台了关于分红险满期给付的通知。

    由于交强险实施前,三责险、车贷险曾出现过巨额超赔风险,其中车贷险曾出现过10亿元的逾期贷款余额风险,而房贷险在2004年以前由于退保现象和提前还贷现象加剧,也导致风险加剧。2007年以上三险的逾期贷款余额都已降到5000万元以下,基本化解了风险。

    ■相关数据

    查获保险诈骗涉案

    金额近2000万

    去年我省保监局、保险行业协会会同公安部门对全省保险诈骗进行了专项整治。至去年10月份,共抓获7个作案团伙、20多个犯罪嫌疑人,全省共查处涉案金额近2000万。

    今年底二级以上医院

    责任险覆盖率超85%

    目前全省投保医疗责任险的医疗服务机构达1400家,共获风险保障超过4亿元。至今年底,全省二级以上医院医疗责任险覆盖率将超85%。

    ■相关新闻

    江苏保险业07十大新闻

    新闻通报会还公布了去年我省保险行业十大新闻,包括:江苏省政府印发保险发展“十一五”发展规划;江苏省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六个农业保险试点省份之一;省政府拨款3000万元在全国首推校园方责任保险惠及千万中小学生;南京率先设立“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江苏建立人身保险个人险业务防范误导长效机制;江苏启动保险行业文化建设;“江苏中国保险名家论坛”推出;江苏保监局荣膺“全国金融系统学习型组织标兵单位”;百名诚信“保险之星”受表彰;江苏签下全国政策性生猪保险第一单。

    ■全国数据

    我国保费收入超7000亿元

    记者25日获悉,2007年,我国共实现保费收入7035.8亿元,同比增长25%,保险资金实现投资收益2791.7亿元,投资收益率为10.9%,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2008年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表示,目前,我国保费收入世界排名第9位,比2000年上升了7位。截至2007年底,我国保险业总资产逼近3万亿元关口,达到2.9万亿元,足足比2006年底增加了1万亿元。
来源: 扬子晚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