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连险投资价值需长期显现 短期效应吸引险商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连险投资价值需长期显现 短期效应吸引险商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1月28日 13:08
姜欣蔚

    投连险与基金之比被很多保险销售人员广泛应用,解释不清,容易对投资者造成误导,才被监管部门明令禁止做此类比。做比较是为了更清楚地认识投连险,投资者需要知道保险公司对待投连的态度以及投资方式,自我掌控的空间,甚或是其它市场又是怎样看待投连险。

    投连对基金的优势在于长期投资

    主持人:投连险号称基金中的基金,那么二者之间是否存在一种竞争关系?

    李军:2007年,基金比投连险卖得更火,更受到市场欢迎。但是从长期来看,投连险很可能要比基金做得好。基金对资本市场波动的反应比较明显,碰到股市调整很多资金就会从基金回流到银行。而投连险是一个蓄水池的概念,不断的有资金注入进来,而且流出相对需要付出较高成本。

    方志男:投连险与其他投资品种不能简单对比,因为它们分别满足了客户的不同投资偏好。把钱存进银行是为了得到安全性和流动性,放在股票市场是想获得比较高的收益,买成基金或许是因为不懂股票操作,而选择投连不过是想站在基金的后面。

    徐景峰:家庭在投资时要考虑到未来的负债性,有的负债是确定的,比如小孩上学;有些则是不确定的,比如意外受伤。传统保险主要用于应对这种不确定性负债,投连险则可以应对这些确定性负债,而且在这方面作用比基金具有优势。投资的广泛性、不同风险等级的账户、投资顾问对投保人的风险建议和教育都是基金没有办法做到的。

    成本低保费高小公司更偏爱投连险

    主持人:保险公司如何看待投连险内涵价值比较低的问题?

    方志男:投连险的这一特点要求保险公司必须把它做大,而投连险的一个特点就是保费规模也容易做大。另一个优点是投连险需要保险公司提取的风险准备金较低,基本上投入即可盈利。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