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连险市场杀出"抄底"者 频繁转换账户没有必要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第一屏 > 业内聚焦 > 保险时评 > 正文
 
投连险市场杀出"抄底"者 频繁转换账户没有必要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1月24日 09:22
    股市跌跌不休,保险股成领跌先锋,但投资者并没有因此放弃保险投资产品--投连险。昨日,记者从武汉几家推出投连险产品的保险公司获悉,近日因为股市暴跌而进行投连账户转换的投资者极少,甚至有部分投资者一次性追加几十万元用来"抄底"。

    投连账户转不转换?

    "受到股市震荡的影响,近日您的投连险账户净值有所下降,但下降幅度低于股市震荡幅度,投连险总体表现比较抗跌。"昨日,购买某保险公司投连险产品的魏小姐收到了该公司保险营销员发来的上述短信。"近日来股市一直表现不好,我前期买投连险赚的钱几乎

    全都’吐’出去了。"魏小姐介绍:"我本来想去进行投连险账户转换的,但后来与我的代理人聊了一下,我认为没有必要进行账户转换了。"

    记者从武汉几家推出投连险的保险公司和代销投连险的银行获悉,近日来,因为股市暴跌而前来进行投连险账户转换的投资者数量并不多,相反还有一些客户逢低追加投资。

    部分投资者逢低"抄底"

    "我们不鼓励频繁转换投连险账户,建议客户进行合理的风险配置。"昨日,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高级讲师喻敏介绍。

    据其分析,近日股市大跌是受美国次级债影响,而不是国内个别现象,目前A股市场市盈率为27%,尚属正常。

    "此外,现在的投资者也越来越理性,所以这几天来转换账户的客户极少。"喻敏介绍,仅21日和22日两天,逢低追加投资的投连险数量多达1000多万,不乏一次性投入四十万元的客户。

    信诚人寿湖北分公司业务襄理张建庭介绍,投连险的波动相对较小、抗跌性强,风险相对没有股票和基金那么大。对于没有进行额外投资、注重保障的投连险客户来说,没有必要进行投连险账户的转换;但如果有大笔额外投资,则可以适当转换账户。

    频繁转换账户没有必要

    据了解,在目前推出投连险的保险公司中,部分公司如信诚人寿免收账户转换费,部分公司如生命人寿、平安人寿等免收前3-4次的账户转换费。但业内人士普遍表示,不赞同频繁转换投连账户的做法。

    张建庭介绍,进行账户转换后,需要2至3个工作日才能在投资者的账户中显示出账户变化情况。而在这些时间内,也许市场已经停止了调整,投资者并不一定能够踩到最低点。

    信诚人寿湖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投连险的优势在于专家理财,当市场震荡时,理财团队会主动选择规避风险,所以不需要投资者再过于关注账户每日的涨跌情况。如果每天只关注账户涨了几分、跌了几分,那么还不如自己直接操作股票。

    上述保险公司人士均表示,如果确定股市已经由牛转熊,那么投资者可以将进取型账户转换成稳健型账户。  (来源:长江商报)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