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险可保疾病并非多多益善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重疾险可保疾病并非多多益善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2月27日 14:29
乔倩倩
    日前,一份由科隆再保险公司发布的第四次重大疾病调查显示,尽管重疾险保单包括40种或更多种疾病,但是96.5%的理赔集中在常见的10种疾病上。这表明投保重疾险并非一定要贪大求全,投保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有针对性的保险产品。

    可保疾病越来越多

    今年8月,保监会出台了《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将6种发病率高的重大疾病列为必保范畴,即恶性肿瘤(不包括部分早期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碍)、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须异体移植手术)、冠状动脉搭桥术(须开胸手术)、终末期肾病(须透析治疗或肾脏移植手术)。此外,还有19种可保疾病由保险公司自行决定是否承保。

    根据新规,保险公司推出的重疾险新品大都将必保6种疾病和可保19种疾病列入保单,也就是说,至少对25种重大疾病提供保障,有的保险公司甚至将保障疾病种类增加到30多种,如中意人寿的“年年安康”可保重疾多达30种,太平洋安泰人寿从原有的21种重大疾病升级为27种。

    投保人不必贪大求全

    面对热衷于全面保障的重疾险保单,投保人是否选择保障疾病种类越多的保单越好?保险专家表示,其实许多投保人都有花一份钱、买更多保障的“贪便宜”心理,但是根据保险精算法则,保费是根据险种所保障疾病的发病比率等指标综合厘定的,保障的病种越多,保费自然越高,投保人不应过多看重保障疾病的数量,而应关注保单的质量。

    据了解,有些保单将发生率几乎为零的疾病纳入保障范围,这对于投保人来说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如“重症肌无力”的发病率约为十万分之一,投保涵盖此类病种特别多的产品反而不划算。

    此外,为了选择有针对性的产品,投保前应对保单所保疾病有所了解,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目的地选择产品。如根据性别选择保障疾病种类,女性可选择涵盖女性多发病种的重疾险,为儿童购买重疾险保单可选儿童高发疾病的重疾险产品。同时,建议参考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家族病史,以及本区域的高发病种,在投保时多注意合同中有无相对应的保障。
来源: 信息时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