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人寿首发国内投连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生命人寿首发国内投连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0月26日 09:40
    国内首个全球配置的投连险产品将于近期投放市场

    在银行、基金公司相继推出自己的QDII(合格的境外投资者)产品后,保险公司涉及QDII的产品也浮出水面。

    《财经时报》了解到,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生命人寿”)近期将推出全球配置资产的投连险产品,通过投连账户,保险客户的资金有望投资海外市场。

    生命人寿在2007年2月和8月相继获准国内及境外委托股票投资资格,并在2007年5月投放生命富泰投连产品,该产品自上市以来持续以卓越的投资收益率获得了行业内外的好评。

    目前,生命人寿的投连险账户达到9个,成为业界投资账户最多的保险公司之一。

    《财经时报》获悉,新账户的运作将继续秉承生命人寿的投资理念——策略胜于预测,即更重视策略的运用得当而不基于频繁的预测市场。

    国内首发

    目前,亚太、欧美等市场现有的估值水平存在较大的投资增值空间,生命人寿期望通过全球资本市场的投资配置,使客户能够分享到国际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

    “境外资本市场和境内A股市场的相关性很低,生命人寿在看好境内A股市场的同时,通过境外资本配置,既分享目前高增长的中国市场收益,同时动态把握全球尤其是香港亚太市场的低估机会,以期为客户取得更高收益和更低风险。”生命人寿公司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严建红表示。

    经过半年时间的运作,公司的投连险回报率在同行中排第一位,高于基金的平均水平,也高于沪深300指数的涨幅。

    “我们一直有一个理念,就是保险公司的本源还是给客户做长期的规划,我们也希望客户能够将投连险作为工具,把其中的一部分盈利拿出来去买一些关键性需求的保险产品。”严建红强调。

    股票纳入投连险

    此前经营投连险的保险公司,需要单独设立投资账户,将保户缴纳的保费扣除经营成本和弥补当年赔付所需费用之后的余额(也就是传统寿险中被作为现金价值积累起来的部分)转入分离的投资账户,而客户可以在规定的范围内指定资金的投资方向,多数保险公司提供的投资途径有普通股票型和债券型的基金等。

    《财经时报》了解到,生命人寿的精选股票和优选平衡个账户均首次可以按RTMM模型挑选长期价值的股票来投资,其中精选股票账户最高可有70%配置于QDII基金。

    所谓RTMM模型是生命人寿自主研究开发的一套选股模型。

    通过这套模型,生命人寿对具备资源垄断优势、技术领先、市场占有率高、竞争力高、管理结构完善的优质蓝筹股投资。

    “这些优质蓝筹股的长期市场表现优于市场上的其他大部分股票,并超过市场的平均收益水平。”严建红介绍,“生命人寿通过RTMM模型选股的长期价值策略股票账户自运作以来,已取得了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回报,精选股票和优选平衡账户对于厌恶风险、追求长期稳定投资回报的保险客户而言,具有巨大的投资价值。”

    投资保障

    在今年2月和8月,生命人寿成为首家获准境内及境外委托股票投资资格的保险公司。

    生命人寿投资团队运用自主开发的CPP模型,精选三家战略合作基金公司,三个账户均有一定比例配置于这三家核心精选的基金公司的精选基金,从而使客户享受到优秀基金公司的优秀基金投资专家的专业服务。

    通过CPP模型,投资回报低劣的基金将被剔出在投资组合之外,通过自身的专业投资能力,降低客户自主选择基金的风险,为客户提供了更安全、更具价值的投资机会。

    同时,在今年9月,生命人寿启动了生命伙伴工程,生命伙伴理财规划作为生命伙伴的核心项目之一,已经在客户价值创造上取得了显著的差异化优势,投连新账户的设立是生命人寿贯彻生命伙伴理财规划的思想延伸,致力为中国家庭长期持续的财富增长提供专业支持。

    而对于今后投资业务的发展,严建红坦言:“生命人寿希望能够成立一家资产管理公司,倾向于联合在投资领域有特长的外资公司,我们了解国内资本市场,而外方了解国外资本市场,这样能够发挥更大的优越性。而这家资产管理公司应该是治理机构比较好,市场化程度比较高的。而由几家中小型保险公司联合成立一家资产管理公司是个很好的想法,但是并不符合生命人寿的实际情况。”

    
来源: 财经时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