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留学生须中国投保 20万人市场待挖掘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洋留学生须中国投保 20万人市场待挖掘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0月26日 08:29
    从今年开始,教育部开始作出新规,除通过政府奖学金为在国内的公费海外留学生提供医疗、意外、身故保障之外,同时要求各地教委、高校相关部门等也积极联系保险公司,向自费的海外留学生提供国内保险公司意外健康险产品。

    沪上多家保险公司负责人表示,新规为国内保险机构打开了一个新兴的前景广阔的保险市场,预计将有多家机构会主动和高校联系去争取这一块市场。

    教育部相关人士透露,由于留学生在其本国保险公司购买的医疗保险,赔付范围各异且该保险公司可能在其留学目的国未设代表处,可能造成理赔程序繁杂或根本无法理赔,因此要求留学生在其留学目的国购买医疗保险是目前绝大多数发达国家对留学生的基本要求。

    截至去年底,全年共有来自184个国家和地区的162695名来华留学人员在我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19所高等学校和其它教学、科研机构学习。相关人士表示,今年预计海外留学生人数将达到20万名左右。

    据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士称,教育部自1999年开始就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购买学生团体平安保险、学生团体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和学生团体住院医疗保险(合称来华留学生综合保险)。今年,教育部也要求各高校要与选定的保险公司密切合作,制订切实可行、方便留学生的有关规章制订,并将此内容写入各校2008/2009学年度招生简章。记者从上海市场了解到,上海的高校都是参照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做法为获得市政府A、B类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的学生购买相关保险。

    在《高等学校要求外国留学生购买保险暂行规定》中,为保证同一个学校的留学生享受的保险保障标准一致,教育部规定高等学校必须选定一家保监会认可的人身险公司,必须选定包括身故保额不得低于10万元人民币的平安险、保额不得低于1万元人民币的意外伤害险、保额不得低于40万元人民币的住院医疗险三位一体的一种团体综合保险。

    平安寿险团险部负责人称,该公司一直与上海的各大高校有联系,为这部分海外留学生提供团体险,而相当比例的自费留学生可能并没有意外伤害保险,只是因为宣传的力度不够。保险公司希望能借助学校打开这一块市场,能够为留学生提供保险比较好的商业保险。中国人寿上海分公司健康险部相关人士也表示,这一块市场应该随着海外留学生的增多而变的越来越大,保险公司也可以将这个市场真正挖掘做大。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