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因人而异 根据个人需要选择不同组合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投保因人而异 根据个人需要选择不同组合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09月12日 11:21
    保险公司并不会紧跟银行调整预定利率,另外,购买分红保险、万能保险、投资连结保险时,相比银行利率上调因素,更需考虑的是保险公司投资收益的能力和水平。

    近日,利率再次上调,银行几番加息之后,利息税又在减少。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该如何投资保险呢?

    严格来讲,银行利率上调,保险的价格应该下调。因为保险费是由预定利率、费用率和死亡率决定的。而预定利率与银行利率相关,银行利率上调,保险公司的预定利率也该上调,即给客户的回报提高,体现出来就是保险费下调。

    但是,有时保险公司并不会紧跟银行调整预定利率,更何况如意外型保险不受预定利率影响,而与被保险人从事的工作风险种类有关,分红类保险也会因为银行利率的上调而提高投资收益。因此保险公司的保险费也就不一定随时随之变化。

    其实在寿险中,客户投保年龄每增加一岁保险费费率会增加2.5%左右,每增加二岁投保寿保险费费率增加5%左右,如这类因素对我们投资保险的影响远远大于银行利率的变化。因此,保险一定要在年龄阶段、身体健康、个人经济、国家政策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早的购买,尽量早的多购买一些。另外,购买分红保险、万能保险、投资连结保险时,考虑保险公司投资收益的能力和水平,比考虑银行利率上调因素更为重要。

    银行利率上调,我们可以根据自己要解决问题的不同类型来选择不同的保险产品及产品组合。

    个人及家庭经济生命保证型

    如果被保险人发生意外或者疾病的风险,收入就会减少甚至是个人及家庭经济生命的终止。这种情况下,个人及家庭面临严重的经济困扰,如住房贷款、老人赡养、子女生活教育、家庭的正常生活等等将无法保证。

    这些问题,可以通过提前购买意外伤害型保险和定期消费型寿险来解决。这些保险的特点是保费低到每个人都买得起,却又具备颇高的保障性。选择投保的保险金额一般是被保险人未来5年到10年的年收入。这样,如果被保险人万一发生意外或者疾病的风险,虽然客观上收入中断,但保险公司将一次性赔偿投保的保险金额,相当于被保险人依然挣到了未来5年到10年的年收入,从而使个人及家庭的经济生命得到保证,避免了当前财务风险,继续保持目前的生活水准。这些保险的费用基本不受银行利率上调的影响,为保证家庭的经济生命和幸福生活,应根据需要及早购买。

    家庭成员生命保证保险型

    生命是最宝贵的,万一当生命面对疾病的威胁时,我们应该保证对生命进行最大限度的救助,同时保证家庭财富没有缩水。购买保险公司的重大疾病型保险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经济有效的方法,这样可以使我们既不依赖任何人,又不会成为他人的负担,更不会失去尊严。这就是生命安全规划和实现生命主控权,乃是每一个生命保障的基本,在重大疾病发生时,在第一时间无条件地获得足够理赔现金,保证及时治疗。

    重大疾病型保险品种较多,有消费型和储蓄型之分,又有不分红型和组合分红型的区分等等。投保消费型及组合分红型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一般与银行利率上调关系不大,储蓄型和不分红型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一般与银行利率上调相对有一些关系。现金流不好的情况下,适合投保消费型和不分红型保险,现金流良好的情况下,可以投保储蓄型和组合分红型保险。重大疾病型保险适合每一个人投保,保险金额一般为10万、30万以至更多,读者可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来选择。
来源: 卓越理财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
 
  商务进行时


  理财进行时
 
每周理财资讯第066期
每周理财资讯第065期
·全球十大富豪太太排行
·理财周刊第99期
·佟大为 对抗烧钱的奋斗
·为奢侈大牌代言的巨星
  消费无极限
 
麦当娜萧邦联手打造钻饰
贝嫂生日派对堪比奥斯卡
·世界最贵咖啡:猫粪咖啡!
·奢侈品周刊第054期
·七款新香 让你一路随香
·精湛镂空 积家新款钟表
  法眼观天下
 
合约到期打"上岛"旗号被告
珊瑚虫QQ侵权案一审判决
·盗打声讯台三千次判刑
·玩网游得奥运门票是陷阱
·曝光北京西站黑的哥
·保镖成春节消费新宠
   闲话法事
 
中国会对微软说"不"吗?
首创证券索违约金2400万
·俄美女保镖横死街头
·英达卷入大学生退费案
·曲折的末代皇帝离婚案
·小偷行窃被抓
  证券专区
[23日预测]"隐性放量"增变数 会不会大跌?
[吐血力荐]7月23日什么股涨停? 机构精选金股
[06日收评]券商创投联袂发飙 大盘强势震荡
[操盘必读]今日股市交易提示 今日机构荐股汇总
[公司公告]沪市上市公司公告 深市上市公司公告
[基金专栏]天相投顾基金报告 基金专家--王群航
[基金动态]今日重要信息一览 最新开放式基金净值
[证券视频]CE股市大赢家 北京首放盘后解析
[基金投资]中经网友聊投基 恐惧时勿忘保持镇静
[证券学堂]寻找实力机构的踪迹 [股指期货基础篇]
   理财专区
·看富爸爸们如何为子女打开娱乐圈之门
·全民炒股 ·养基心得 ·玩转银行 ·搞定保险
·爆炒外汇 ·收藏专区 ·个人炒金 ·信托产品
   宏观经济专区
·重磅阅读 ·金融改革 ·资本市场
·区域经济 ·贸易往来 ·能源建设
·新农村建设 ·环境保护 ·收入分配
·劳动就业 ·百姓生活 ·经济指标
   经济与法专区
·公司商业 ·金融证券 ·税收
·劳动保障 ·知识产权 ·涉外WTO
·环球法制 ·消费维权 ·劳动维权
·教育维权 ·医疗维权 ·网络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