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投连险"重出江湖"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平安投连险"重出江湖"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09月12日 13:21
    红透保险业半边天的投连险市场,终于迎来了寿险巨头的回归。平安昨日高调宣布再战投连市场,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20个城市正式推出银保投连新品“聚富步步高”。知情人士称,平安高层对该产品寄予重望,企盼借此冲淡数年前在投连退保风波中的负面影响。

    从平安给本报记者的电子邮件回复内容来看,“聚富步步高”下设平安发展投资账户、平安基金投资账户、平安精选权益投资账户三个投资账户,每年免费账户转换12次,初始费用4%、买卖差价2%,投资账户资产管理费1.2%。如是账户设计、收费标准,与现有投连产品相比,价格优势并不明显。

    不过,平安却提出了“退保零收费”这个概念,可看出其在投连设计上花费了不少心思。这也是在国内资本市场震荡周期、投资者进进出出的当下,较为吸引投资者的一个地方。国内一位精算师向记者表示,香港投连险产品在退保问题上基本采取不收费。“如果保险公司成本控制得当,是可以实现账户后端不收费的。”

    相比同业低收费的优势,平安押注的则是渠道。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在“渠道为王”的保险领域,后者的风头显然要盖过前者。记者从平安内部了解到,截至记者昨日截稿前,平安投连险合计在近1000个银行网点上柜。值得注意的是,代理人渠道并未列入这次投连新品的初期销售计划中。

    是平安当年投连退保阴影未消,还是另有他因?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推出银保投连产品“聚富步步高”只是平安再战投连市场的一次探路,平安正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推出个险期缴投连产品,目前这项工作正在紧张筹备当中。

    平安人寿董事长兼CEO李源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过多年的投连销售和市场洗礼,平安积累了丰富的产品、投资和风险控制经验,建立了更为成熟的投资队伍和平台,对客户和市场也有了深入的认识与理解,这都是平安再推投连的独特优势。”

    不过,投连产品的高收益预期也同时伴随着一定的风险,加上当年在投连退保风波中所受到的冲击,平安再战投连市场时显然“有备而来”。据了解,平安这次制定了严格的风险管控体制,比如,销售人员必须经过严格的考试才能拥有销售资格,并保证100%的电话回访以及投保提示书获得客户亲笔签名。

    除平安外,国寿在投连市场的动静也值得市场关注。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国寿的投连系统正进入开发收官阶段,其投连产品问世已进入倒计时阶段。随着寿险业两大巨头的加入,势必将改变目前投连险市场的竞争格局,一场“外资零星抢跑、中资集体反攻”的争夺投连险市场的好戏正在上演。

    对估值影响关键看个险投连时间表

    尽管平安推“聚富步步高”动用了1000个银行网点的规模,但安信证券保险分析师杨建海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预计平安在销售这款银保投连新品时可能会采取谨慎策略,即限制一定销售规模,因为,银保趸缴投连产品利润率相对较低,会摊薄平安总的标准保费利润率。

    相反,若平安推行个险期缴投连产品,情况就大不一样了,平安管理层可能不会对个险渠道销售的投连产品作规模限制。杨建海说,个险期缴投连产品的利润率与万能险相比甚至要略高,重要原因在于前者占用的资本金少,其他险种需要的资本金是准备金的4%,而投连险只是1%。因此,平安相关负责人已向本报记者表示,正酝酿推出个险期缴投连产品。杨建海分析认为,若平安今年下半年能推行个险期缴投连产品,对平安下半年保费有一定正面影响意义。考虑到平安管理层可能会限制销售规模,因此若只推出银保投连渠道,对平安保费收入的拉动作用不会很明显。从目前来看,平安银保渠道占比仅为1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
 
  商务进行时


  理财进行时
 
每周理财资讯第066期
每周理财资讯第065期
·全球十大富豪太太排行
·理财周刊第99期
·佟大为 对抗烧钱的奋斗
·为奢侈大牌代言的巨星
  消费无极限
 
麦当娜萧邦联手打造钻饰
贝嫂生日派对堪比奥斯卡
·世界最贵咖啡:猫粪咖啡!
·奢侈品周刊第054期
·七款新香 让你一路随香
·精湛镂空 积家新款钟表
  法眼观天下
 
合约到期打"上岛"旗号被告
珊瑚虫QQ侵权案一审判决
·盗打声讯台三千次判刑
·玩网游得奥运门票是陷阱
·曝光北京西站黑的哥
·保镖成春节消费新宠
   闲话法事
 
中国会对微软说"不"吗?
首创证券索违约金2400万
·俄美女保镖横死街头
·英达卷入大学生退费案
·曲折的末代皇帝离婚案
·小偷行窃被抓
  证券专区
[23日预测]"隐性放量"增变数 会不会大跌?
[吐血力荐]7月23日什么股涨停? 机构精选金股
[06日收评]券商创投联袂发飙 大盘强势震荡
[操盘必读]今日股市交易提示 今日机构荐股汇总
[公司公告]沪市上市公司公告 深市上市公司公告
[基金专栏]天相投顾基金报告 基金专家--王群航
[基金动态]今日重要信息一览 最新开放式基金净值
[证券视频]CE股市大赢家 北京首放盘后解析
[基金投资]中经网友聊投基 恐惧时勿忘保持镇静
[证券学堂]寻找实力机构的踪迹 [股指期货基础篇]
   理财专区
·看富爸爸们如何为子女打开娱乐圈之门
·全民炒股 ·养基心得 ·玩转银行 ·搞定保险
·爆炒外汇 ·收藏专区 ·个人炒金 ·信托产品
   宏观经济专区
·重磅阅读 ·金融改革 ·资本市场
·区域经济 ·贸易往来 ·能源建设
·新农村建设 ·环境保护 ·收入分配
·劳动就业 ·百姓生活 ·经济指标
   经济与法专区
·公司商业 ·金融证券 ·税收
·劳动保障 ·知识产权 ·涉外WTO
·环球法制 ·消费维权 ·劳动维权
·教育维权 ·医疗维权 ·网络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