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执掌新基金 比例配售会否重现江湖?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王亚伟执掌新基金 比例配售会否重现江湖?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4月29日 07:34
刘静妮
    上周,证监会新批了一只名为“开放式混合型基金华夏策略精选”的基金后,基民们立刻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关注,甚至有投资者说:“我要卖了我所有股票去买这只新基”,只因为此基金管理者有个著名的名字——王亚伟。而这三个字对基民来说,具有强大的吸引力。业内人士认为,“末日比例配售”的“买基狂潮”也可能重现江湖。

    王亚伟含金量最高的名字

    自去年起,“王亚伟”基本已成为“赚钱”的代名词。目前,他的职务为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及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经理。而他所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2007年创造的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26.24%,以超过第二名32个百分点的差距遥遥领先,是2007年全球赚钱最多的共同基金。截至4月25日,其目前累计净值为6.386元。

    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的投资足迹,早已成为各大媒体及投资者追踪的风向标。而它的管理者王亚伟则以“剑走偏锋”闻名业内。其精于投资小盘,在操作上擅长根据市场形势变化,灵活调仓、波段操作的盈利模式,令其他基金经理望而生叹。上海某基金研究员表示,“其实,大盘精选的业绩与王亚伟的职务有关。由于王亚伟是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度,所以他在选股时所受束缚较少,掌控力较强。而这在其他基金公司是基本不能实现的。”

    限售100亿末日比例配售有望重现

    今年以来,A股近半年以来跌幅最高超过50%,基金销售陷入困境。除了交银施罗德增利债券和华夏希望债券募集到103.22亿份和93.22亿份外,其他几个成立的基金募集金额都不过20-50亿左右。

    业内人士透露,华夏策略精选基金早在2006年就开始筹备,并于去年1月份向证监会申请,但直至上周才获批,预计将在5月初发行。

    而记者也多方打听获得了一份早期的《华夏策略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草案)》。该草案显示,此基金“预计限量发售100亿元人民币(或更少)”。根据王亚伟一贯的操作思路和风格,该基金有可能像华夏大盘精选基金一样长期封闭申购。从2007年1月19日起至今,华夏大盘精选基金长期处于封闭申购状态,而基民们对此早就“耿耿于怀”。市场人士认为,如果大盘精选继续不打开申购的话,基民们将可能把眼光齐齐盯向这只新发基金。

    届时,100亿的限量发行外加“王亚伟”的金字招牌,华夏策略精选的发行有望再掀热浪,而“末日比例配售”的“买基狂潮”也可能重现江湖。

    混合型投资股票比例达20%-95%

    与此同时,草案显示,即将发行的这只新基虽名为混合型,但其“股票投资比例范围为20%-95%,债券投资比例范围为0-80%”。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此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范围为20%-95%,投资相当自由,“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相当于股票型基金。而在现在的点位建仓,是比较安全的。”

    二季度是否是今年投资的好时机呢?据知情人透露,王亚伟对二季度行情偏乐观,认为这“起码是一个超跌之后修复的过程”,“会是一个平稳向上的走势”。而他在其华夏大盘精选基金一季报总结中,也认为“阶段性和局部性的投资机会正日益临近,市场的恐慌提供了以低成本买入高成长公司的机会”。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