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集体误判成全了QFII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基金集体误判成全了QFII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4月29日 07:33
童刚
    一系列的利好,推动A股市场在跌穿3000点大关后绝地反击,再现罕见的井喷行情。在如此红火的历史性反弹行情中,QFII和公募基金却是一边抄底成功,一边砸盘巨亏。

    据报道,此次大盘见底反弹,最大获益者是前期抄底成功的QFII和社保资金。事实上,场外资金默默吸纳大盘蓝筹股已有一段时间。据统计,近一个月以来,蓝筹股中以中国平安,中信证券、招商银行、中国人寿为代表的金融股,遭到大资金的持续买入,其中特别是QFII。虽然QFII再次成功抄底,但是有关“阴谋论”的说法已远不如第一次时那么强烈。因为QFII抄底,在某种程度上是国内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误判所致。

    面对同样的市场,面对同样的情形,我们的基金分析师则被悲观的思维左右,疯狂的抛售行为表明,基金远没有认识到A股的价值已经“很便宜”。过重的悲观预期摧毁了基金经营者的信心,也摧毁了他们应有的理性与智慧。因此,一错再错,是基金的集体误判成全了QFII。一些基金表示,在A股估值达到更合理阶段再接回。然而,船大难掉头,当基金因为疯狂杀跌把廉价的筹码交给QFII等机构,一旦股市逆转,哪里还有基金建仓的机会?而基金后续建仓的结果,必然推动大盘的大涨,从而,成为已经完成建仓布局的QFII的“轿夫”。

    虽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但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公募基金不但不能做到“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反而望风而逃,大肆砸盘,更在市场即将转暖之际为人做嫁衣裳。而在大幅亏损之后,基金公司照拿丰腴的管理费提成,那谁又为基金踏空给基民带来的损失负责?
来源: 都市快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