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基民盈利者寥寥无几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今年以来基民盈利者寥寥无几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3月03日 07:35
刘珍珍
    近期大盘持续调整,受此拖累,基金净值纷纷缩水。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今年以来,基金投资者的投基效果很不理想,盈利者寥寥无几,有超过七成的基民的账面损失在15%以上。

    中国证券网上周进行了“今年以来,你投基套牢多少?”的调查,结果共有23858人参与了此次投票。调查显示,18522名投票者今年投资基金,被套牢15%以上,占投票者总数的77.63%。3298名基民的账面损失在5%到15%之间,占全部投票者的13.82%。有670名投资者的账面损失在5%以下,占投票者总数的3.55%。有520名基民表示今年投基基本持平,占全部投票者总数的2.18%。只有848名投票者略有盈利,占全部投票人数的3.55%。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市场有起落,基金净值就会有涨跌,这是无可避免的。基民们要从2007年单边牛市的思维尽快转换过来。今年是震荡市或结构性牛市,但好的基金仍然能够给投资者创造收益,不过收益预期肯定会比过去两年要低。基金是长期投资产品,暂时的亏损并不代表未来的增值能力受限。

    就目前状况而言,由于上市公司再融资、大小非解禁等原因,市场信心受到动摇。但可以明显看出,证监会也不断在出利好。目前市场已进入价值投资区间,建议投资者可以利用市场震荡的机会,选择新发基金或者近期准备拆分的基金,择优分批买入。为了降低风险,投资者不妨配置一些债券型或混合投资的基金品种。此外,在今年震荡市场中,基金定投不失为投资基金的上好策略。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