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于华:"跑马圈地"是基金公司的首要任务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大成基金于华:"跑马圈地"是基金公司的首要任务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2月12日 07:55
安仲文
    针对基金公司到底应精耕细作还是快速发展的讨论,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华昨日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从目前行业的发展程度看,基金业面临巨大的分化,“跑马圈地”仍是目前基金公司首要任务,现阶段通过细分市场来规避同质经营会因不确定因素较多易被市场淘汰。

    基金公司到底应选择粗放还是精耕的发展模式一度成为今年底机构讨论的话题。天相投顾总经理林义相不久前在深圳指出,基金公司应精耕细作,以避免基金业同质化的风险。不过大成基金公司总经理于华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基金业选择何种发展模式应该取决于市场的成熟度,目前国内的基金业显然没有达到完全成熟的地步。在成熟的基金市场里,基金市值与银行储户存款之间不能有太大的差距,目前国内基金总市值仅为银行储户存款的十分之一多。

    于华同时表示,市场发展的速度太快了,基金公司不能错过这个历史机遇。“跑马圈地”是现在基金公司的首要任务,基金业的精耕细作还没有迎来时机,只有进入成熟化的基金市场,基金业的细分才有发展的意义和必要性。目前基金公司必须牢牢抓住客户,做大公司的规模和品牌,才能在未来的细分化市场中取胜,如果基金公司在目前就盲目细分市场,很可能导致公司和产品的竞争力下降。

    对于一些人士指出的基金业专业化分工不足、策略缺乏差异化、产品趋同等问题,于华解释说,这是由于基金业发展速度迅猛的市场环境所造成的,基金公司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不敢贸然选择细分市场的战略。基金公司目前更感兴趣的是确定性的产品和策略,而非不确定性的发展模式。

    针对基金公司专户理财即将开闸,于华表示,基金公司业务可分为公募基金、基金中的基金、投资顾问、资产管理等各个阶段,专户理财将和QDII一样让国内的基金公司再次迎来发展机遇,将促使基金公司实现业务模式的多样化,帮助基金公司实现从公募基金到资产管理公司的跨越式发展。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