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酒鬼酒深陷甜蜜素风波

经销商实名举报酒中检出甜蜜素

日前,酒鬼酒(000799,SZ)经销商石磊实名举报称,酒鬼酒旗下一款54度500ml老酒鬼酒被检出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甜蜜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12月18日,经销商石磊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递交材料。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接收相关举报材料,正式受理举报事项。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
头条报道
酒鬼酒又摊上事了?需监管定音
市场对于食品安全的神经永远是紧绷的,无论是多么朝阳的产业。几年前出现过塑化剂风波洗礼的酒鬼酒(000799)如今又陷入甜蜜素纠纷,一场商业纠纷演变为行业隐忧,双方各执己见互不相让,真相究竟何时到来?就当前事件进展情况,《金融投资报》记者23日致电酒鬼酒董秘办咨询,对方无人接听。而就市场普遍关心的问题,记者对多位行业专家进行了采访。
酒鬼酒陷甜蜜素风波市值一天蒸发13亿 前三季营收仅9.7亿恐难达百亿目标
时隔7年,酒鬼酒(000799.SZ)再次陷入“质量”风波。这一次,是“甜蜜素”在惹祸,事件似乎还在发酵。公开消息显示,近日,酒鬼酒原经销商石磊公开举报酒鬼酒产品非法添加甜蜜素,酒鬼酒回应称公司从未采购过甜蜜素,并称石磊是欲谋求不正当利益。双方舆论战由此而起。
甜蜜素事件发酵 核心包装知识产权等不在酒鬼酒手里
在12月22日晚酒鬼酒(000799.SZ)发布澄清公告后,举报酒鬼酒的原经销商石磊在12月23日上午回应,质疑酒鬼酒并未正面回应其对仓库中5万瓶存酒含有甜蜜素的举报,并请求监管部门前来检测。昨日酒鬼酒以跌停开盘,而其他白酒各股影响不大。
举报人再度回应酒鬼酒:说出来的“真相”,不是真相
12月23日上午,酒鬼酒“甜蜜素”事件举报人石磊,再次回应酒鬼酒声明表示,仓库中5万多瓶54度老酒鬼酒要求公开检测。酒鬼酒说出来的“真相”,不是真相。
甜蜜素举报牵出多年恩怨 投资者愿酒鬼酒早日平息风波
自甜蜜素举报事件发生后,酒鬼酒与原经销商石磊之间进行多次交锋,双方多年的纠葛也浮出水面。一位持有酒鬼酒股票的湖南投资者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酒鬼酒是知名品牌,现在又是白酒消费旺季,但愿风波早日平息。”
酒鬼酒内含甜蜜素被经商商举报升级:仓库中有5万多瓶请监管监测,否认要挟勒索
12月23日,酒鬼酒(000799,股吧)被经销商石磊举报产品中含有“甜蜜素”事件再度升级,继21日回应后,酒鬼酒又发布澄清声明表示绝不向任何要挟、勒索妥协,对石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反而利用媒体炒作,意图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保留进一步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
酒鬼酒一字跌停 国泰君安资管东兴证券踩中黑天鹅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3日讯 12月20日-21日,有相关媒体报道称,酒鬼酒(000799.SZ)原经销商石某举报酒鬼酒2012年批次的54°500ml 老酒鬼酒中添加“甜蜜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
酒鬼酒回应产品均合规,举报人:要求对问题产品召回并赔偿损失
塑化剂风波过去7年之后,酒鬼酒又陷入“甜蜜素门”。日晚,酒鬼酒代理商石磊实名举报,一款酒鬼酒被检出甜蜜素,并被市场监管部门受理。石磊表示,这批酒除去近3万瓶被酒鬼酒公司回收之外,有4万多瓶已经被销售出去流向了市场。
举报人回应“酒鬼酒否认添加甜蜜素”:希望酒鬼酒进行公开检测
2月21日下午,实名举报酒鬼酒的经销商石磊再次发表声明。石磊表示,从12月18日实名举报开始,酒鬼酒公司从未就报的内容与其本人有任何联系、沟通。而对于酒鬼酒的声明内容,石磊表示非常遗憾。
酒鬼酒"甜蜜素"罗生门背后:"塑化剂"阴影难以消散
新浪财经讯 近日,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酒鬼酒全资控股的批发销售公司)“54°500ml老酒鬼酒”总代理北京来今雨轩文化传播公司法人代表石磊实名举报称,他代理的一款酒鬼酒被检出添加了“甜蜜素”。随后有报道称,相关监管部门已接收相关举报材料,正式受理事项。酒鬼酒也就举报事项进行了多番回应,坚称无质量问题,对消费者健康负责,所有产品合格率100%,并表示原经销商意欲谋求不正当利益。
举报人石磊发出声明:酒鬼酒未就举报内容和我沟通
财联社(湖南,记者 李拥军)讯,举报人石磊下午发出声明称:从12月18日实名举报开始,酒鬼酒公司从未就我举报的内容与我本人有任何联系、沟通。对酒鬼酒公司的公开声明,我表示非常遗憾。作为举报人,我向媒体、向监管部门提供了3份权威检测报告,其中1份还进行了公证,足以证明54度500ml老酒鬼酒含甜蜜素的事实。但酒鬼酒公司在声明中,避重就轻、绕过核心事实部分,声称“公司严禁添加甜蜜素,也从未采购过甜蜜素”。但这并不代表着酒鬼酒产品中没有甜蜜素...
酒鬼酒举报罗生门,是偶然?还是另有隐情?
财联社(长沙,记者李拥军)讯,黑天鹅再度来袭,酒鬼酒遭遇代理商举报,称代理的“54°500ml老酒鬼酒”检出添加了“甜蜜素”。
酒鬼酒突陷甜蜜素风波!原经销商举报索赔 公司声明来了
昨日,酒鬼酒原经销商石磊举报酒鬼酒非法添加甜蜜素。今日,酒鬼酒和实名举报人石磊先后发布声明。酒鬼酒称该举报为谋求不正当利益而进行的恶意炒作,而石磊坚称,购入产品为获利,天经地义,现产品出现问题理应赔偿相关损失,而不是原价退货。
老酒鬼酒经销商举报酒里检出甜蜜素:4万余瓶流入市场
中国网财经10月21日讯(记者 陈晨)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老酒鬼酒”总代理北京来今雨轩文化传播公司(以下简称“来今雨轩公司”)法定代表人石磊日前实名举报称,他代理的“54°500ml老酒鬼酒”被检出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甜蜜素”,石磊称,目前其仍有5万余瓶该酒库存,但也有4万多瓶流入市场。
曝酒鬼酒甜蜜素超标 中粮酒业内部人士:历史遗留问题
针对经销商举报酒鬼酒检出“甜蜜素”、湘西州市场监管部门已受理的消息,中粮酒业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涉事产品应该是中粮入主酒鬼酒之前的产品,属于历史遗留问题。
酒鬼酒回应甜蜜素事件:原经销商意欲谋求不正当利益
据媒体报道,酒鬼酒“54°500ml老酒鬼酒”总代理北京来今雨轩文化传播公司(以下简称:来今雨轩)法人代表石磊实名举报称,其代理的酒鬼酒被检出甜蜜素,并出具了3份国内有检测资质机构对该款酒鬼酒的检测结果。
酒鬼酒经销商:当地监督管理局给举报材料打了收条
12月18日,经销商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递交材料。12月20日晚间,酒鬼酒董秘李文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并未受理经销商举报酒鬼酒检出“甜蜜素”事项。
“老酒鬼酒”经销商实名举报酒里检出甜蜜素:称已有4万余瓶流入市场 举报已获湖南监管部门受理
中国网财经10月21日讯(记者 陈晨)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老酒鬼酒”总代理北京来今雨轩文化传播公司(以下简称“来今雨轩公司”)法定代表人石磊日前实名举报称,他代理的“54°500ml老酒鬼酒”被检出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甜蜜素”,石磊称,目前其仍有5万余瓶该酒库存,但也有4万多瓶流入市场。
相关阅读
酒鬼酒
timg (2).jpg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由创建于1956年的湘西州第一家作坊酒厂吉首酒厂发展而成;1985年更名为湘...
酒鬼酒董事长王浩
timg (4).jpg
王浩,男,1966年12月出生,内蒙古赤峰人,中共党员,中央财政金融学院会计系工业会计专业本...
甜蜜素
timg (3).jpg
甜蜜素,其化学名称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是食品生产中常用的添加剂。甜蜜素是一种常用甜味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