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酒鬼酒

2019年12月24日 11: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由创建于1956年的湘西州第一家作坊酒厂吉首酒厂发展而成;1985年更名为湘西吉首酿酒总厂;1992年更名为湘西湘泉酒总厂;1996年改制为湖南湘泉集团有限公司,成为湖南省50家最早进行现代企业制度改革的企业之一;1997年由湘泉集团独家发起创立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2007年全面完成改制重组,中皇有限公司成为公司控股股东;2015年,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酒鬼酒系列产品依托“地理环境的独有性、民族文化的独特性、包装设计的独创性、酿酒工艺的始创性、馥郁香型的和谐性、洞藏资源的稀缺性”六大优势资源,成就了“内参”、“酒鬼”、“湘泉”三大品系。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