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把车停在哪里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 > 股民故事 > 正文
 
您把车停在哪里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0月30日 14:15
德盛
    有这样一个故事,某大公司准备以高薪聘请一位司机,经过层层筛选和考试之后,只剩下三名技术最优秀的竞争者。主考者问他们:悬崖边上有块金子,你们开着车去拿,觉得距离悬崖多近而又不至于掉落呢?

    第一位说:二米。第二位说:半米。第三位说:我会保持较远的距离。结果这家公司录取了第三位。

    看见金子,没有人不喜欢,第三位被录取也不是因为他拒绝金子,而是因为他的回答明确表达了对安全的重视。

    投资就像驾驶一辆向前行驶的汽车,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司机。冲进股市,很多投资者看到的、想到的都是金子,而很少考虑自己的车技,自己的车况,更重要的还有离车不远的悬崖。拣金子固然让人感到快意的,然而一旦失误,也让人心痛。

    现实生活中,有人整日搏杀于股市并乐在其中;有人则可能只买了收益较低的保本型基金,但因此省却了对损失本金的担忧而悠然自得。理财投资无定律,保持淡定的心态,享受理财投资带给我们的物质和精神的满足,这才是我们应追求的真谛。

    如果一位投资者驾车不慎,损失了投资本金的50%,那么必须将他的资金翻倍才能回到最初的起点。假设以年平均回报率是12%计算,他要花6年时间才能复原。如果最初安全意识强一些,生活岂不是会简单一些?

    所以重要的是谋而后动。比如,市场上QDII日渐火热,但投资者不能期望QDII可以达到去年和今年A股市场的收益水平,投资QDII,既是分享全球经济增长,也是通过全球配置来分散风险。如果你从个人资产配置的角度,而不是从拣“金子”获得超额收益的角度来考虑,投资QDII倒是不失为一个规避目前A股市场风险的好途径。

    总之,如果你的承受能力有限,从安全角度着想,还是把车子停在离悬崖远一点的地方吧。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