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线下调态势明显 等待买入机会

2015年11月03日 09:39    来源: 扬子晚报    

  私募大佬徐翔被抓,让周一的市场出现剧烈波动,表面上看是因为突发事件引发大盘调整,其实在即将变盘的敏感节点,市场本身向下调整的压力更大。周一三大指数都已跌破了60分钟趋势线,短线向下调整的态势更明显,不过,大盘向下调整的空间也有限,大家可以耐心等待技术指标调整到位,后市回升的力度会更大。

  今天走势

  关注20日线和30日线支撑

  私募大佬徐翔被抓对市场冲击很大,特别是前期的强庄股周一全线跌停,打击了市场的做多人气,早盘大幅低开后虽然一度翻红,但下午2点后还是出现连续跳水。从以往经验看,在管理层开始重拳打击内幕交易之后,短期会造成一些阵痛,但从中线看,市场会逐渐恢复,但能否真正回归理性投资,不是抓一两个私募大佬就能解决的。由于这个事件正好出现在大盘变盘的敏感节点,周一市场顺势向下调整,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

  上周开始我们就一直提示,目前大盘一直横着不上不下,从技术上看,各周期指标都处于连续背离状态,本身调整压力是较大的。目前大盘5、10、20、30和60日均线正在趋向粘合,后市一旦出现各周期的MACD底背离共振,则会有短线强势反弹。徐翔被抓的影响一天内还不能看出是否完全消化,周二大盘即面临20日线和30日线的支撑,如果能企稳,说明影响不大,如果主力趁机向下凶狠砸盘,那就是故意“挖坑”诱空了。

  今天操作

  调整带来追跌买入机会

  周二大盘的支撑区域在3306-3256,这也是20日线和30日线的支撑位,创业板的支撑位在2350左右,虽然目前大盘的各周期指标并没有发出调整到位的信号,但在中线依然看好的情况下,短线的任何下跌其实都是市场给大家提供的追跌买入的机会,谨慎投资者可以耐心等待调到位的明确信号,激进一些的投资者在总体仓位不重的情况下,可以考虑越跌越买,特别是当市场调整到一些重要的技术支撑位的时候。

  周一市场表现较好的品种,正是我们之前提到的次新股群体。由于临近年底,高送转题材也会开始炒作,这题材主要集中在次新股群体中,对一些滞涨品种可以逢低吸纳。同时,后市选股仍可以考虑新兴行业的个股,如新能源、智能机器、计算机、二胎概念等等。周一我们推介了4只个股,其中陆家嘴、张江高科低开高走,一度冲高4-6%,后有所回落,另两只则小幅调整,后市仍可低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