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影视动漫行业景气度上升 16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翻番

2015年11月03日 09:14    来源: 证券日报     任小雨

  据悉,10月30日,《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首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意味着这部业内整体性法律的出台,终于被提上了日程。草案的焦点集中在简化电影剧本审查制度、电影审查标准应公开征求意见等。此外,财政部、国税总局发布通知,对影视服务、离岸服务外包等出口服务适用增值税零税率政策,12月1日起执行。

  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我国电影产业发展迅速,电影票房从2003年的10亿元增长至2014年的296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36%。今年以来票房继续高速增长,各项票房纪录不断刷新,今年票房预计将突破400亿元,也促进影视动漫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在政策大力促进文化消费的背景下,电影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拥有优质IP资源、制作能力和强大院线渠道的相关企业,将获得市场份额提升机遇。

  受此影响,昨日影视动漫概念股表现可圈可点,中南重工和宝诚股份逆市上涨超5%,分别达到8.12%、7.22%,*ST星美、北京文化、东方网络、喜临门、刚泰控股、唐德影视、乐视网、印纪传媒、长城影视、*ST松辽、捷成股份、光线传媒等个股也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昨日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但仍有部分影视类个股受到市场主流资金的追捧。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昨日板块内共有11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2.33亿元,分别为:乐视网(4378.62万元)、北京文化(4210.77万元)、长城影视(2812.37万元)、华策影视(2754.28万元)、*ST星美(2286.52万元)、刚泰控股(2238.49万元)、万达院线(1463.65万元)、光线传媒(1417.44万元)、印纪传媒(693.03万元)、唐德影视(567.83万元)和宝诚股份(439.27万元)。

  在电影票房不断刷新的背景下,影视动漫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也十分靓丽。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60家影视动漫公司中,有43家公司今年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1.67%。其中,道博股份、冠福股份、当代东方、苏宁环球、完美环球、*ST松辽、唐德影视、华录百纳、捷成股份、万好万家、拓维信息、皇氏集团、刚泰控股、东方网络、新文化、泰亚股份等16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0%,道博股份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居首达到614.35倍。

  据了解,相关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的内地票房超过了327亿元,这个数字比去年全年还要多,距离今年结束还有两个月,不少进口片都会陆续上映,光棍节档以及贺岁档影片也都是吸金大户,截至10月7日晚,内地影市的票房收入约为345亿元,今年电影票房有望冲向450亿元。

  投资机会方面,中银国际表示,建议关注四条投资主线:1.拥有IP平台的公司,将在本轮IP市场的火热中拥有更高议价能力。推荐奥飞动漫、中文在线等。2.影视产业链优质标的,影视剧市场持续火爆,目前电影票房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294亿元),产业链内优质公司持续受益。推荐北京文化、华录百纳等。3.数字营销,行业红利持续,广告主营销预算持续倾斜,产业链内相关公司受益。关注明家科技等。4.线下演艺:国庆档《夏洛特的烦恼》成黑马,线下演艺具有极大的开发空间和潜力。推荐宋城演艺、道博股份等。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