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做小微企业的“护航者”

建设银行不断丰富结算产品,助力小微企业理财有道
2015年11月02日 07:35    来源: 人民日报     郭健

建设银行助力小企业主破解融资难题。

  资料图片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中最广泛和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服务好小微企业是中国建设银行转型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随着转型发展的不断推进,建设银行用丰富的产品、高效的服务、优惠的价格和便捷的渠道,让小微企业“护航者”的美名深入人心。

  资金结算业务作为重要的普及型金融服务,其服务价格一直是公众、监管和企业关注的焦点。为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建设银行多方挖掘潜力,主动减费让利,于2014年11月全面实施新版服务价目表,在此前已大幅减免收费的基础上,进一步精简了收费项目,降低了大众服务项目收费标准。

  除了全面实施新版服务价目表,如何根据小微企业的具体需要制定优惠收费政策,也是建设银行在减费让利时十分注意的一点。为改善客户体验,帮助小微企业进一步降低各项成本,建设银行采取多项措施提高价格管理水平。针对组合印鉴、单位结算卡、对公自助服务等小微企业普适产品,在开通产品时,直接给予不同程度的优惠;针对有使用多项结算产品需要的小微企业,推出了以对公网络系统、单位结算卡、对公自助服务、短信金融为主的结算产品套餐,给予综合定价优惠,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财务成本。

  现金流犹如企业的血液,贯穿企业采购、生产、销售等活动的各个环节,与企业的经营发展息息相关。小微企业的天然抗风险能力较弱,有效的现金管理尤为重要。1994年以来,建设银行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的现金管理服务,其现金管理品牌“禹道”包含账户服务类产品、收付款产品、流动性产品、投融资产品、信息报告类产品、电子渠道及行业解决方案等七大产品线,共计上百种现金管理服务,涵盖企业经营的方方面面。近年来,通过加强市场营销和客户拓展,“禹道”品牌的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屡屡斩获《亚洲金融》《金融界》等权威机构颁发的各类专业奖项。截至2015年6月底,建设银行现金管理活跃客户近70万户,服务对象涵盖政府机构、非银行金融同业、事业单位及各类大中小型企业。

  为解决企业在收款过程中遇到的应收账款难以兑现、流动资金紧张等问题,建设银行推出了“回款通”对公综合收款服务。使用“回款通”服务方案,无论客户是否在建设银行开户,都可以通过柜台或对公网络系统等多种渠道回款,还可以准确区分每笔款项的付款人和用途,具有丰富的跟单信息和灵活的账户管理功能,可以有效提高小微企业的资金回笼效率,改善企业经营状况。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