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诺安基金:宽松货币护航债券牛市

2014年10月30日 08:3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对沪港通延后的担忧导致A股已经连续多个交易日下跌,债券市场却延续着过去三个季度的牛市。展望未来,正在发行的诺安聚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乐赛表示,经济增长势头疲弱,宽松货币政策仍可能进一步放松,从而继续为债市护航。10月14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2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3.4%,较上次下调10个基点,创三年半以来最低。这是央行年内第三次下调正回购利率。但3.4%的14天正回购利率仍有继续下调的空间,实质上的降息周期已经开始。相对于上半年的小牛行情,三季度债市继续向好,中证全债、中证国债、中证企业债有不同程度上涨,债基平均涨幅达3.57%,好于去年同期水平,四季度的债市也仍然被看好。张乐赛表示,纯债基金将成为投资者把握债市行情的优良投资品种,未来其在投资中将重点配置具有较高信用等级的信用债,利用优秀企业的市场优势,力求获得理想回报。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