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塑控股经营每况愈下 寄望资产重组

2015年11月02日 07:2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业内知情人士坦言,公司历史债务包袱沉重,资产重组后,公司能否走出困境仍需观察。

  10月31日,华塑控股(000509)公布的三季报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29万元,同比下降30.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86万元,同比下降328.0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877万元,同比下降10.75%;基本每股收益-0.0338元,同比下降328.3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97.43%,同比下降97.59%。对于这样一组数据,有业内人士分析预测,在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的“大气候”下,公司走出困境尚待时日。

  三季报显示,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1,41万元,表明目前公司“很差钱”。另一方面,受建材市场环境的影响,公司营业规模有所萎缩,导致经营持续亏损。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629万元,同比下降30.57%,其中,第三季度3906万元,同比下降53.08%。

  对于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的资产重组事宜,公司方面称,公司于2015年1月30日及2015年2月16日分别召开的两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并于2015年1月30日披露了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5000万股,发行价格为4.64元/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08800万元。后结合资本市场情况及公司的实际状况,公司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募集资金总金额由不超过人民币208800万元调整为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

  公司方面表示,将以增资方式投入南充华塑建材,全部用于其以下两大投资项目,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或通过其他融资方式解决:一是铝型材生产线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2.07亿元以上,其中使用募集资金10亿元。二是低辐射节能玻璃生产线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05亿元以上,其中使用募集资金5亿元。

  不过,有业内人士知情人士坦言,在目前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建材市场需求下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且公司历史债务包袱沉重等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共同影响下,即使资产重组得以顺利进行,但公司走出困境仍需作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