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桶油”业绩前三季度均下降

2015年10月31日 07:36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前晚,随着中石油、中石化前三季度业绩报告的披露,三季度“三桶油”成绩单全部亮相。受行业整体环境低迷、需求疲软影响,“三桶油”的成绩单难比往年。

  公告显示,中石化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368.3亿元,同比下降27.3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58.4亿元,同比下降49.49%。中海油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67.4亿元,同比下降33.4%。中石油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3051亿元,同比下降25.6%,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5.9亿元,同比下降68.1%。

  业务板块上,“三桶油”今年前三季度的石油开采以及销售均出现业绩下滑甚至亏损。中石化石油勘探及开发板块业务前三季度亏损34.44亿元,销售方面实现收益215亿元,同比下降18.7%;中海油在油气销售方面实现营收362.5亿元,同比下降32.3%;中石油油气开采前三季度实现经营利润465.13亿元,同比下降68.1%。

  业内人士指出,宏观经济处于下行状态,传统能源行业受到冲击较大,在全球市场对石油的需求疲软大背景下,“三桶油”未来一段时间的业绩还将继续承压。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