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万亿国资有望入市产业资本增持500亿元

2015年10月30日 07:27    来源: 北京晨报    

  主持人:刘畅

  20万亿国资有望入市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目前国有资产的资产证券化率不到30%,初步测算估计,未来几年将至少有10万亿至20万亿元的国有资产进入股市。

  “论”:大量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可提供更多投资机会。

  553公司年度业绩预告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截至10月28日,共有553家上市公司发布2015年全年业绩预告,主板公司业绩以稳定为主,中小板多数公司预增。

  “论”:与“蓝筹股维稳、成长股激进”的炒作风格很吻合。

  场内存量资金1.4万亿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川财证券认为,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维持在很高水平,规模在4000亿-1.4万亿。这部分资金沉淀在股票账户中还未进入二级市场,是潜在的多头。

  “论”:股市有了赚钱效应,才能吸引更多资金进入。

  三季度A股财富大蒸发

  据东方财富网报道,自6月底大跌以来,市值1000万元以上的投资者在短短三个月内蒸发掉3.7万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在短短三个月内净流出1.14万亿元。

  “论”:洗尽铅华呈素姿,重整河山待后生。

  产业资本俩月增持500亿元

  据《信息时报》报道,自10月份以来,A股市场共有109家上市公司股票获得净增持,净增持金额达89.52亿元。9月份以来,A股增持更如潮涌,共有695家上市公司股票获得增持,其中有634家获得净增持36.48亿股,净增持金额达500.18亿元。

  “论”:举牌潮频繁出现,说明产业资本并没有闲着。

  王亚伟弃妖股博重组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公开信息显示,王亚伟第三季度整体持股有所减仓,著名“妖股”暴风科技就是减仓股之一。同时,深陷经营困境的*ST中鲁再次获得王亚伟的垂青。

  “论”:“博重组”是王亚伟的拿手绝活。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