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多头重新入市

2015年09月21日 08:57    来源: 深圳商报     王宙洁

  顽强处于低位的通胀率,金融市场的动荡及未知的增长前景,让美联储在北京时间18日凌晨结束议息会议后选择按兵不动。美股投资者从中解读到了令人担忧的经济前景,三大股指当日齐齐走低。而美元汇率虽然在政策宣布之初下滑,但截至18日尾盘,又重新出现上扬。

  当日,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发布数据显示,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已连续三周下降,上周钻井数量下降至644个。至18日收盘时,纽约及伦敦两地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分别大跌4.7%及3.3%。

  这在一定程度上引发投资者抛售能源股。而海外媒体分析称,除了美联储维持利率近零的决定,引发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持续疲弱对美国企业盈利构成的潜在影响,上周五股市波动性也可能因所谓的“四巫聚首日”而放大,这一天美国的个股和指数期权和期货合约同时到期,促使投资者买入或卖出股票。

  从周线看,美股道琼斯指数上周累计下跌0.3%,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都下跌约0.1%。

  美元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后走低,不过,部分投资者将此视作买入良机。18日纽约交易时段尾盘,美元指数上扬0.7%,报95.191,此前一度跌至三周低点94.063。欧元兑美元下跌1.2%,美元兑日元则持平在119.96日元。信安环球投资认为,未来12个月,美元兑欧元将升至平价,兑日元将升至125。(王宙洁)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