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证券前三季实现营收424亿 同比增长144%

2015年10月29日 20:26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李丹丹

  今年下半年以来,中信证券经历了多重考验,经营状况备受市场关注。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三季报显示,目前该公司经营情况良好,流动性充足。

  10月29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按照中国会计准则,中信证券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4.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4.0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86亿元,同比增长151.16%;基本每股收益1.4元,同比增长141.38%。中信证券2015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继续位居行业首位。

  与此同时,公司总体风险可控,流动性充足。截止2015年9月末,公司的财务杠杆率为3.42倍,较年初的3.74倍下降了9%;资本中介业务规模保持在2000亿元以上,融资类业务未产生大的坏账损失;自有货币资金836亿元,较年初增长121%,流动性覆盖率和净稳定资金类大大优于监管标准。

  中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情况良好、流动性充足,“公司关注到近期外界对中信证券有不少报道和猜测,对其中的造谣者,公司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希望投资者以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为准。”

  2015年1-9月,中信证券主营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业务布局更趋合理。其中传统中介业务继续保持领先。合并经纪业务市场份额6.6%;境内股票承销份额11.2%;境内债券承销份额3.8%;合并资产管理规模达2万亿元。

  同时,资本中介业务收入占比继续提升。公司积极深化战略转型,资本中介业务收入占比从2014年底的26%上升至30%。公司收入来源更加多元、收入结构日趋合理。

  此外,国际业务稳步推进。公司完成对昆仑国际金融59.04%股权的收购;完成H股定向增发,募资211亿元;公司和中信里昂证券的跨境业务稳步开展,境外股票承销份额在亚太区名列第四位。(记者 李丹丹)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