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范剑平:创新驱动是十三五国内经济战略主线

2015年10月29日 14:13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卢晓平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在今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举办的“首届中国保险业人才发展高峰会”上称,十三五时期国内经济的战略主线是创新驱动。

  在他看来,从全球范围看,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创新驱动是大势所趋。从国内看,创新驱动是形势所迫。我国经济总量已跃上世界第二位,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科技实力迈上了一个新的大台阶。我们要推动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必须及早转入创新驱动发展轨道,把科技创新潜力更好释放出来,充分发挥科技进步和创新作用。

  范建平认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的工作,需要做的事情很多,最为紧迫的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破除一切束缚创新驱动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

  针对保险行业,他建议应创新产品服务,支持重点领域与行业的转型和调整。要发挥保险长期资金优势,紧紧围绕城镇化和服务民生的国家战略,重点支持基础设施、能源资源、医疗健康、创新型保险公司发展,积极培育专业化、专属性保险中介机构,为积极转型升级提供更为专业的保险服务。(记者 卢晓平)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