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尾盘跳水 沪指失守60日线

2015年10月29日 08:55    来源: 成都日报    

  “久盘必跌”的规律再度得到验证,在连续围绕3400点展开争夺后,昨日A股全线下跌,尾盘再现跳水,上证指数收盘跌破了60日均线。截至收盘,沪指下跌59.14点,收于3375.20点;深成指下跌2.25%,收于11494.35点;创业板指数更是大跌3%,收于2485.24点。

  昨日盘面

  创业板领跌 沪指跌破3400点

  周二尾盘上演百点的逆转,昨日市场却处于低迷的走势,指数全天低开低走,尾盘更是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跳水。在尾盘的跳水之下,沪指收盘失守60日均线和3400点两大重要支撑。

  昨日,早盘两市低开后维持震荡行情,板块个股出现分化,盘中热点切换快速,没有过分明确的热点所在,最终两市收低,成交量变化不大。沪指午后出现跳水,失守3400点整数关口。从盘面上来看,绝大多数板块呈现下跌的局面,从近两日的盘面上更能看出,热点板块的持续性普遍不强,其中物流、军工、公交等板块均是在周二出现大涨后,昨日又领跌大盘。另外权重主动护盘的效果不佳,虽然钢铁、有色等板块盘中一度反弹收红,可是在收盘后均出现回调。两市1900只股飘绿,海南海药、智度投资、中国武夷等13只个股最终跌停。从技术上看,大盘从上周五开始小幅站上短期5日均线和中期60日均线之后,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处于这两条均线之上,而昨天的下跌让沪指一下跌破了短期5日和中期60日均线,均线方面中短期技术指标同时走差。

  后市关注

  控制仓位 调整或是建仓良机

  3400点持续的拉锯战后,资金逢反弹大举出逃,股指也再度出现了向下调整的趋势。对于后市走向,目前机构分歧也较为明显,乐观的分析师认为调整是建仓良机,而谨慎派则认为当前应降低仓位应对调整。

  天信投资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支撑和跳水之后屡屡拉回,说明场外资金逢低进场的欲望较强,调整的方式开始倾向于区间震荡。预计这次调整的区间底在20日线附近。无论后市调整以何种方式展开,短线走弱的风险不断增加,因此降低仓位,观察调整的演绎是为上策。源达投顾也认为,主力尾盘跳水之后,短期继续维持弱势调整格局的可能性很大。具体操作上,目前的关键在于把握波段获利机会,踏准市场的节奏,切勿盲目追涨杀跌,前期那些安全边际较高,业绩预期明确的个股,短期存在补涨机会。

  “前期3500点一线存在众多套牢盘,此处抛压巨大,需要反复。”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目前市场随着前期个股的连续上涨,此处短期上行压力凸显,而在获利盘抛压的叠加下,指数上行困难加大。不过,当下看,养老基金入市明年全线启动,长线资金入市对市场托底作用有望逐步体现。市场在连续上行后,短期调仓换股继续进行中,此处回调空间较为有限,逢低依旧是加仓良机。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