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八连板后再演好戏 "妖股"特力A尾盘暴拉近20%

2015年09月25日 07:22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昨天两市呈宽幅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3142.69点,涨幅0.86%,深成指报10238.04点,涨幅1.04%。引人注意的是,国企改革第一“妖股”特力A再度称霸两市。该股昨天上蹿下跳,尾盘暴拉近20%,让很多投资者直呼心脏受不了。

  尾盘暴拉近20%

  攀上国企改革概念高枝的特力A,在连续走出8个涨停之后,昨天的表演再度惊呆市场。

  盘面显示,特力A昨天以7.2%的涨幅开盘,5分钟后便冲到9.82%,随后上演高台跳水,股价最低跌至41.14元,并维持低位盘整。就在市场认为其全天走势已基本定型时,“妖股”本性再度显露。14:40左右,特力A股价打到跌停板后的瞬间,被资金直线拉起,尾盘收涨9.74%。

  5分钟从上涨到下跌18%,又在12分钟内从跌停到上涨近20%,一天之内如此大起大落,在A股市场并不多见,特力A昨天的表现真是“妖气”十足。

  暴涨暴跌是家常饭

  公开信息显示,特力A第一大股东为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为深圳最早成立的国有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实际控制人是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特力A最近的走势让市场大开眼界,暴涨暴跌似乎已成家常便饭。

  沪指在6月12日创出了5178.19点高点之后一路下跌,特力A的股价则从6月12日的30元附近一路下挫跌至7月9日9.88元。随后从9.88元一路飙升至8月13日的最高价51.99元。

  在8月爆发的第二轮股指探底过程中,特力A重回杀跌模式,从51.99元水泄般跌至9月8日最低18.51元,仅十余个交易日股价跌幅超六成。

  就在市场以为表演就此结束时,特力A股再度复活,截至24日收盘,13个交易日内股价从18.51元涨至昨天收盘价50.16元,最大涨幅达170%。

  游资成幕后推手

  特力A暴涨暴跌的幕后推手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根据交易所连续几天公布的龙虎榜,游资扎堆的营业部屡次现身。包括华泰证券常州东横街营业部、华泰证券重庆上清寺路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齐鲁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等。

  昨晚,特力A发布公告称,鉴于近日公司股票涨幅较大,涨幅偏离值较高,公司需就有关事项进行核查,股票于25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待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公告后复牌。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八连板后再演好戏 "妖股"特力A尾盘暴拉近20%

2015-09-25 07:22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