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失守3400点创业板跌3%

2015年10月29日 08:05    来源: 扬子晚报    

  周三A股盘中多数时间低位震荡调整,尾盘券商、传媒、军工板块跌幅扩大带动指数下杀。收盘沪指跌1.72%报3375.20点;深证成指跌2.25%报11494.35点。创业板跌3.07%至2485点。沪指击穿五日、十日、六十日均线。两市全天成交金额9165亿元人民币,较上一交易日量能萎缩。扬子晚报财经微信号“财汇”提醒:小心“黑周四魔咒”再袭,短线关注3250点附近支撑。 扬子晚报记者 徐兢 李冲 马燕

  盘面

  沪指跌1.7%击穿多道均线 军工券商传媒股领跌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冲高回落,一路震荡走低,午后在有色、银行带领下,大盘小幅反弹,随后便又开启了新一轮跳水,创业板指数领跌,沪指失守3400点。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军覆没,前期活跃的物流、健康产业、军工、迪士尼等概念领跌。

  昨日个股资金净流入前五为:兴蓉环境、奥特迅、酒钢宏兴、美亚柏科、万向钱潮。个股资金净流出前五为:中国重工、东方财富、铜陵有色、海虹控股、华丽家族。

  外围股市方面,日经225指数周三收盘上涨0.67%,报18903.02点;日本东证股价指数收涨0.26%,报1547.19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下跌0.10%。澳洲股市指标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20%,报5335.20点。台湾股市收盘下跌0.41%,报8665.99点。

  后市

  小心“黑周四魔咒”再袭 短线关注3250点附近支撑

  昨日正如扬子晚报财经微信号“财汇”在周二观点中提到的,“60分钟指标现顶背离,缩量反弹小心短线主力拉高诱多,大盘未改弱市格局”,昨日股指并没有延续前日的逆转上攻态势,而是低开震荡,两市继续缩量下跌,反抽也无力。调整的板块和个股,无论从数量和跌幅上都在扩大。“财汇”最近一直在提醒投资者要小心随时而至的高位调整风险,对近期涨幅过大的个股逢高减仓,多看少动。

  对于后市,金百临咨询认为,每一次调整都是建仓契机。经过了短暂的兴奋之后,市场参与者变得冷静,高估值品种增多,则意味着追涨力量不足,也意味着驱动指数上升的能量不足,所以,短线A股的走势可能会有所波动。但一方面考虑到当前市场缺乏进一步做空的氛围,另一方面则考虑到当前整个社会资金面仍处于相对低企阶段,所以,进场建仓的要求仍然存在,对后续走势仍不宜过于悲观,每一次的调整就是新增资金加仓的契机。

  巨丰投顾认为,3400点失守并非坏事。目前3400点一带套牢盘众多,短线强行突破,反而后患无穷。预计大盘将借鉴前期3000—3200点窄幅区间震荡的模式消化获利盘与套牢盘。当市场中期成本再次趋于一致时,将迎来拉升。操作上,时间进入五中全会周期,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宜.

  中航证券建议,密切关注创业板2460点一线支撑。结构性行情中权重股机会很小,重点依然是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题材股群体。上攻有压力,但也不必特别恐慌,就创业板指数而言,分时走势上升趋势线下轨2460点一线还没有到达,预计周四早盘还有惯性走低,届时关注此点位的支撑,而沪指的强支撑位在3370点一线,极限支撑3330点,如果这两个点位能够企稳,那么指数还有向上攻击的潜力。

  【更多后市策略详见扬子晚报财经微信号“财汇”。】

  消息面

  1.养老金投资入市明年启动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社部将于2016年启动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工作。李忠说,现在该部正在会同财政部研究制定委托投资基金归集和划拨的办法,各地的结余资金都将按照统一的流程进行归集和划拨。

  2.上网电价年底之前或将下调 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将于年底之前(最快11月初)宣布下调上网电价,以提振疲弱的经济。此次下调幅度或平均约为每千瓦时0.03元人民币。分析指出,电价下调将直接利好有色、钢铁、水泥、化工等高耗能行业。昨日铝业股票大涨,云铝股份涨停。

  3.中德企业并购合作宣言在沈阳签署 中国并购公会与德国联邦并购协会正式签署《中国-德国企业并购合作沈阳宣言》,支持双方企业参与中德(沈阳)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打造“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合作平台。机器人、海得控制、天奇股份、沈阳机床、东土科技、昆明机床、智云股份、三丰智能、蓝英装备、华中数控等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4.近期逾90家公司高管增持股份 进入10月份后,实施股份回购的上市公司有12家,共回购股份总量约为7970万股,回购金额总计约为12.12亿元。而这12家公司中主板公司占了6家。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