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内升息预期卷土重来 黄金市场担忧重现金价触低点

2015年10月29日 07:59    来源: FX168网站    

  周三(10月28日)在美联储FOMC会议声明之前,金价一度大幅走高,但此后受较鹰派声明的打压,大跌触及两周低点。

  此次会议决议中,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但透露出对全球经济担忧的减少,市场对12月加息的预期增加。

  Kingsview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表示:“投资者们本来基本上排除了今年年内升息的可能,但美联储的声明使得很多人认为,12月加息的可能又回来了。”

  日内金价一度突破1180美元/盎司水平,但此后大跌至两周低点的1152美元/盎司水平。

  近期由于加息预期的减小,黄金市场获得推动,出现大量买盘。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 Global Futures)副主席George Gero表示:“金价的上涨是因为投资者们过分希望美联储会维持鸽派的表现,而现在他们失望了,因此出现卖盘。”

  RJO Futures的高级商品经纪人Bob Haberkorn也表示,此次美联储显得大为鹰派,表明了更可能在今年年内升息。

  Haberkorn称:“美联储声明给出的信号就是,黄金市场依然要担忧今年升息。”

  接下去,黄金市场关注的就将是美国GDP数据。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