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奋力上攻 两板块充当先锋

2015年10月28日 08:48    来源: 成都日报    

  在昨日市场的探底回升之中,航天军工、物流等诸多板块携手走强,成为了股指能够最终企稳的最大“功臣”。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金融类权重股迟迟未能起步的背景下,紧抓题材依然将是后续的主线,上述有事件或政策利好驱动的相关板块往往能够吸引更多的资金入驻,中长期亦有相当的上升潜力,投资者仍可给予重点关注。

  航天军工潜力无限

  亚星锚链涨停、航天通信涨停、中国卫星涨停、中国重工大涨8%……面对着昨日市场一度的大幅下挫,作为两市权重之一的国防军工板块集体崛起,将下行空间奋力封杀。截至收盘,整个航天军工板块掀起涨停潮,共有27只个股涨停,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数量超过了50只。对于昨日军工股的强势表现,分析人士表示,“一带一路”为产业发展增添新动力,加上板块并不高的估值,也为军工股提供了相当充足的拉升空间。

  广发证券分析师表示,进入10月,军工股整体的趋势震荡向上,预计未来两周随着市场对军队军工改革预期的加强,军工股有望继续迎来较明显的超额收益,其中航天领域的改革重组和“十三五”发展的空间较大,涨幅将好于行业平均水平。航天股中,除航天长峰、航天动力、中国卫星外,重点看好航天电子、航天电器、航天发展,上述三家公司军工比重高,估值较低,近期涨幅明显较小,目前价格进入是稳健投资者的较好选择。中信建投分析师则看好未来有业绩释放的公司,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战略空军装备,远洋海军装备,信息化装备,军民融合四大投资方向。

  物流板块拉升有望

  军工股之外,有政策与事件性利好加持的物流板块同样活跃。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了我国快递业发展的四大内容,这也是我国第一次出台全面指导快递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与此同时,包括京东、苏宁在内的多家电商“双11”大战也已开战在即。分析人士表示,在政策助力之下,临近“双11”节点,物流概念股有望走出一波行情。而从昨日物流板块的表现来看,双利好刺激下的物流股应声而上,不仅恒通股份涨停,普路通大涨逾9%,澳洋顺昌、飞力达、瑞茂通涨幅也在5%以上。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物流仓储板块估值为6倍,不及大盘的一半,拥有特色优势的物流仓储类企业且有业绩支撑的公司值得挖掘。招商证券也认为,在政策刺激下,近期可继续关注“双11”带来的催化剂,部分估值合理的成长股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对于宁沪高速、上海机场、深圳机场、春秋航空、三泰控股等相关标的,不妨择机关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