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智库报告:中国经济转型为欧带来机遇

2015年10月26日 07:5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泛欧智库“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最新发表的报告认为,目前中国增速放缓与经济转型升级有关,是由出口驱动转为消费和服务驱动的正常现象,而不是结构性、长期性的低迷。对整个欧洲而言,中国经济转型将会带来积极正面影响,应将其视为发展机遇而非潜在危机。

  对欧洲等其他消费型经济体而言,中国经济转型带来的影响更多是积极正面的,因为大宗商品价格下降会让其进口受益,同时中国出口商品的价格下降也会令其民众进一步节约消费支出。

  报告总结,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的增速放缓不仅不存在引发危机的风险,而且为欧洲吸引投资、发展基础建设、扩大对华贸易提供了难得机遇。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